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動青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動青春
圖片來自gimy

武動青春》(Martial Spirit)是一部於2008年11月底開始拍攝,由寇占文執導,保利博納電影發行公司金牌大風電影有限公司聯合拍攝和出品的一部華語電影,主演分別是敖犬Lollipop-F)、大張偉傅穎阿緯Lollipop-F)、張馳等。[1]

場景拍攝地為北京。電影在2010年3月12日於內地上映。

介紹

影片講述一群年輕人對中國傳統武術的追求。大張偉扮演超級搞笑人物華子,獻上了一段段鬧劇。 導演寇占文以及三位均來自組合的主演:內地人氣樂團花兒樂隊主唱大張偉、華語超人氣組合棒棒堂成員敖犬及阿緯、香港當紅女子組合Cookies成員傅穎和電影特別推薦的三位新人張馳奇霖黨山鵬

片中,大張偉扮演一個「超級無厘頭」的人物華子,雖然滿嘴武術追求卻身無把式,一門心思想要練就武藝,出演了一段又一段讓人捧腹的鬧劇。

武動青春》是一部青春勵志來弘揚中華武術精神的動作電影,標榜不請替身、不用特效,力求以百分百真功夫完成所有拍攝,與此同時,劇情更是緊貼時下年輕人喜好,打破傳統武術電影拍攝的一貫手法,從導演及演員的選擇及整部電影劇情框架,都以全新概念示人,開創「新浪潮武術電影」新風潮!

電影劇情

出身富裕的高大偉(敖犬飾)醉心功夫,但心高氣傲,到處找功夫高手比試……最後結果會是如何?

王博(張馳飾)是個孤兒,從小在武館長大,然而,在背誦大量中華武術口訣下,變成一個十足的功夫呆子淘氣男孩華子(大張偉飾)雖然滿嘴武術追求,卻身無半點正經,一門心思想要泡到武館大小姐(傅穎飾)

因為武術,三個來自不同家庭及文化背景的年青人走在一起,出演了一段又一段讓人捧腹的鬧劇……

影片評價

是一部用青春勵志來宏揚中華武術精神的動作電影。故事主人公王博是個孤兒,從小失學,然而,在背誦大量中華武術口訣下,學會了仁、義、禮、智,建立了一個正確而達觀的人生態度。通過出身富裕的淘氣男孩高大偉的刺激,王博對這些哲理的體會不但大大提升,也為高大偉瀕臨邊緣的人生起了啟蒙作用。因為武術,兩個來自不同家庭及文化背景的年青人走在一起,發揚中華武術的可貴精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