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筆石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正筆石類是中國古生物學與地層學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展台上一顆無可取代、熠熠閃光的明珠[1]。漢字之美,美在莊重典雅,形神兼具。她承載的是中華民族數千年的厚重歷史與燦爛文化[2]。她的美,是無與倫比的。

名詞解釋

對正筆石目化石的統稱,主要特徵包括:筆石體含相對較少的筆石枝,僅由一種胞管組成,未見硬化的莖系,筆石枝下垂到上攀,營漂浮或浮游生活。奧陶紀—早泥盆世,全球分布。

古生物學與地層學

在漫長的地質歷史時期,生物演化與環境變遷構成地球生物圈運行的兩條脈絡,各有內在規律,時刻交叉融合,互相作用,互相影響,書寫成完整的「深時生命史書」。剖析生命史書,需要利用現代生物學、地質學(包括古生物學與地層學)、地球化學、計算機科學、統計學等多個學科的研究方法,通過建立高精度地質時間框架→尋找生物演化的型式與關鍵時期→追蹤關鍵時期的重大環境事件→模擬生物與環境的相互作用,揭秘它們之間的共演化機制。生物演化與環境,是新時代的「古生物學與地層學」,是生命科學、地球科學、計算機科學等學科交叉、拓展的方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