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正午》(High Noon)是一部1952年的美國黑白西部片,由加里·庫珀格蕾絲·凱利所主演[1],被認為是美國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國家影片登記部於1989年將本片收入首批典藏保護的25部美國電影之一。此片獲得1952年奧斯卡金像獎4項獎,以往西部片一向很少得到奧斯卡提名或獎項。改編自約翰·康寧漢連載於廉價紙漿雜誌的短篇小說警徽》(The Tin Star)。時代背景為當時美國麥卡錫反共,造成黑名單的流弊,編導以此片慨嘆美國人民當時缺乏正義感。值得注意的是,男主角加里·庫珀是著名的保守主義支持者。

劇情簡介

這部影片中的時間與真實世界中的時間步調一致。

小鎮執法官威爾·凱恩(加里·庫柏Gary Cooper 飾)在卸任的當天,同未婚妻艾米(Grace Kelly 飾)舉行了婚禮,兩人預備開始蜜月旅行的當口,小鎮迎來了三位不速之客,他們是皮爾斯、科比和本,三人在火車站等候五年前被威爾抓獲的惡棍弗蘭克·米勒。預感小鎮將被捲入一場血腥仇殺的人們紛紛躲避,或者力勸威爾離開,但前任執法官執意留下,並開始在鎮上尋找幫手,豈料不得升遷的警員哈維、當年審判弗蘭克的法官等人全部與此事撇清了關係,新婚妻子亦不支持威爾的堅守,孤立無援的威爾只得拿起自己的槍戰鬥……[2]

榮譽

歷年美國電影學會(AFI)百大榜單排名:

  • 2004年:AFI百年百大電影歌曲-Do Not Forsake Me, Oh My Darlin 25位。
  • 2005年;AFI百年百大電影配樂-10位。

視頻

正午 相關視頻

百年勵志片榜首!1946年上映,豆瓣9.2,溫暖到融化你的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