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陽妮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陽妮妮
Nini Ou-yang
NINI.jpg
女藝人
暱稱 妮妮
國籍 中華民國
出生 (1996-03-09) 1996年3月9日(28歲)
台灣臺北市
職業 演員
語言 英語華語、閩南語
教育程度 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體育班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進修部戲劇學系(就讀中)
宗教信仰 基督教
父母 歐陽龍(父)
傅娟(母,兼經紀人)
親屬 歐陽菲菲(姑姑)
歐陽娜娜(二妹)
歐陽娣娣(三妹)
出道地點 台灣
經紀公司 妮娜娣國際有限公司

歐陽妮妮(英文:Nini Ou-Yang,1996年3月9日),演員歐陽龍傅娟的大女兒,歐陽娜娜歐陽娣娣的姊姊。2015年被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錄取,後來為了兼顧台灣的演藝事業[1][2],改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進修推廣部戲劇學系[3]。經紀人為妮娜娣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傅娟[4][5][6]

演藝經歷

2013年10月,歐陽妮妮因「200元事件」走紅,之後順勢進入娛樂圈發展。

2014年,歐陽妮妮就讀於大同高中三年級。1月9日,參加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7月23日,歐陽龍與傅娟帶著3個女兒歐陽妮妮、歐陽娜娜、歐陽娣娣上《康熙來了》。11月24日,為添好運港式餐廳當一日店長。

2015年,歐陽妮妮進入美國賓州費城的舞蹈學院學習。

2015年,歐陽妮妮出演根據台灣作家藤井樹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青春愛情電影《六弄咖啡館》。4月,歐陽妮妮受邀擔任交友APPPaktor年度代言人,為品牌拍攝三支廣告。

2015年,歐陽妮妮與陳偉霆搭檔演出「可愛多2015網絡互動劇《遇上200%的你》」,該劇於2015年5月11日首播。9月,歐陽妮妮同時錄取賓州天普大學與台藝大的舞蹈系,最終選擇就讀台藝大[2]。11月,參演王毓雅執導電影《前程似金》,擔任女主角與李唯楓談戀愛。

個人生活

歐陽妮妮的父親為台北市政協議員,小生歐陽龍,媽媽是演員傅娟, 大妹妹是台灣大提琴演奏家歐陽娜娜,小妹妹是歐陽娣娣,姑姑是歌手歐陽菲菲。

2016年6月22日,歐陽妮妮上臉書發文,用四個「對不起」回應作弊事件。

身為歐陽家大姊的歐陽妮妮2019-10-21開啟IG你問我答功能,回答粉絲提問,被問到「平常的花費都是靠自己嗎?」歐陽妮妮認真說到全靠自己賺,很多人瘋傳歐陽家都靠二妹娜娜養,她大笑回應:「說怎麼可能,哈哈哈…」。事實上,歐陽妮妮除了演藝工作外,還成立了個人服裝品牌兩頭忙碌,說:「自己有自己的成就事業是很開心的」[7]

社會活動

歐陽龍和大女兒歐陽妮妮2013年12月7日出席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義賣活動,幫早療兒募款。

人物評價

歐陽妮妮長相甜美,擁有甜美外型和清新氣質(新浪娛樂評)。歐陽妮妮, 活潑清新,很直接、不做作,可以是男生的女朋友,也會是女生們的好朋友 (騰訊娛樂) 。

人物事件

歐陽龍20歲的大女兒歐陽妮妮,2016年6月鬧出期末考找槍手代考被抓包,引來社會大衆熱議,她所就讀的台藝大當時表示約需一星期才能決定懲戒結果,7日校方在官方網站上公告,表示為遵從行政中立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公務道德原則,獎懲結果不公開,已以書面通知學生及監護人。根據台媒指出,懲處公告已放在校園公布欄上,有一位「歐陽」姓同學因違反考試規則與學術倫理,屬情節嚴重者,被記1支大過、2支小過,推測應為歐陽妮妮的懲處結果。

寫真

視頻

歐陽妮妮被問妹妹歐陽娜娜的緋聞,姐姐求放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