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洲攻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洲攻略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歐洲攻略》是一部2018年上映的動作電影,由馬楚成執導。

為馬楚成「攻略」系列第三部作品。影片由梁朝偉吳亦凡唐嫣杜鵑領銜主演[1]。取景於歐洲美國上海

亦是繼《韓城攻略》後時隔多年,馬楚成梁朝偉第三度合作該系列電影。

影片雖然是「攻略」系列電影第三作,但除了主角梁朝偉於全三作登場外,角色(包括主角名字由「林貴仁」換成「林在風」)及故事皆與前兩作獨立成篇而沒有關聯。 2018年8月1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香港於8月30日上映,台灣預計於9月28日上映[2]

故事

林在風(梁朝偉 飾)和王朝英(唐嫣 飾)分別列爲「江湖第一人」和「江湖第二人」,多年來無人能夠撼動其地位。而他們彼此亦敵亦友,相互欣賞又互相爲敵。世界頂級駭客聽風者(林子祥 飾)精心設計的地震飛彈「上帝之手」被神祕人蘇菲(杜鵑 飾)偷走,美國CIA同時委派林在風和王朝英兩人追查。兩人此次原本以爲只是一場賞金獵手間的謀略較量,卻在過程中救下了年輕黑客洛奇(吳亦凡 飾),引出了歐洲黑手黨。在歐洲黑幫美國CIA歐盟打擊犯罪聯盟特工們的全力搜捕下,他們發現原來事件背後還隱藏了驚天大陰謀……

影片評價

玩出不少新花樣的動作戲。唐嫣和梁朝偉這對不走尋常路的特工情侶,為了接吻用盡套路。該片相對《東京攻略》、《韓城攻略》沒有驚艷之處,但吳亦凡的加入,還是讓該片成為一部說得過去的爆米花動作片。(《齊魯晚報》、《揚子晚報》綜合評價)

該片的動作設計延續了攻略系列電影的經典風格。帥氣流暢的一招一式,都藏着港片獨有的瀟灑利落。該片的「港味」還體現在台詞劇情中的無厘頭笑點上。電影中無厘頭的港式幽默與南方觀眾的口味十分對路,讓電影在南方市場和港片迷中廣受歡迎。(《西安晚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