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仁·伊薩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仁·伊薩伊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858年7月16日
列日
逝世 1931年5月12日(72歲)
代表作品 六首小提琴無伴奏奏鳴曲,六首小提琴音詩

尤金-奧古斯特·伊薩伊(法語:Eugène-Auguste Ysaÿe,1858年7月16日-1931年5月12日),又譯易沙意比利時小提琴家,作曲家,指揮家。

生平

伊薩伊4歲學琴,8歲就進入列日音樂學院。14歲入布魯塞爾音樂學院,先後師從維尼亞夫斯基維厄當[1]成長為一位傑出的小提琴家。1885年在巴黎演出,贏得很高聲譽,1886年返回布魯塞爾音樂學院任教並組建了伊薩伊四重奏團[2]1916年移居美國,任辛辛那提交響樂團指揮,1922年回國。[3]晚年身患糖尿病,他的左腳甚至被截肢[4]於是漸漸淡出舞台。

伊薩伊之弟提奧·伊薩伊也是一位作曲家

演奏風格

伊薩伊身材魁梧,力量驚人,善於駕馭各種高難度的技巧性樂段,因此被米爾斯坦譽為「小提琴家中的沙皇」。[5]同時他的音色也非常迷人動聽,可謂開克萊斯勒之先河。伊薩伊不僅善於演奏各種協奏曲和小品,更着力於室內樂的傳播,並促成許多作曲家為他創作室內樂作品,成為音樂史上一段佳話。

作品

伊薩伊的作品不多,基本都為小提琴而作。這些樂曲都要求極高的演奏技巧,[6]同時常具有無調性的特徵,非常難以演奏,對後世小提琴家們構成了巨大的挑戰。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