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歌手黃品源歌頌中國疫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歌手黃品源歌頌中國疫苗
黃品源寫歌讚美大陸疫苗
原圖鏈接來自上觀網<
大愛無疆  

這一天 :2021年8月12日

歌手黃品源歌頌中國疫苗,曾創作《小薇》、《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等經典歌曲,在中國大陸家喻戶曉的台灣籍歌手黃品源,今年5月份在大陸接種完兩劑對治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科興疫苗,他感嘆大陸疫苗向世界100多個國家無條件援助,為此8月12日他在自己的微博賬號上發布了新歌《為夢想而飛》,讚美中國大陸的無疆大愛。[1]

台灣歌手黃品源 原圖鏈接

創作初衷

黃品源介紹了自己創作這首歌的初衷:「因為疫情的關係,我第一次在大陸度過了這麼久的時光,2021年5月也在大陸接種了免費的新冠疫苗。而這幾個月,全球疫苗緊缺的情況之下,中國(大陸)的疫苗已無條件向全球約100個國家提供了5 億多支的疫苗。我也因中國(大陸)的疫苗傳達到上百個國家,為無數生命帶來的無疆大愛,有感而發,寫下了這首《為夢想而飛》。更祈願全世界,早日度過疫情的侵擾,大家守望相助,祈禱全世界都能安樂相擁,沐浴平安之光,一起為夢想而飛!」

在這首歌里,黃品源直抒胸臆,感謝中國大陸的疫苗「讓COVID-19不再擴散」、「讓我們遠離悲傷的河岸」。[2]

今年6月30日,黃品源在微博發布視頻,稱自己在今年3月22日和4月12日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並且呼籲大家接種疫苗,「築起防疫的長城」。

綠媒圍攻

8月26日,黃品源新歌發布近兩周後,突然被《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台灣綠媒接連報道炒作,稱「黃品源寫歌讚頌大陸疫苗的愛遭出征」,《自由時報》直接拿黃品源的代表作作梗,稱「小薇都哭了,黃品源歌頌大陸疫苗,遭疑和『高端疫苗』作對。」[3]

關於《自由時報》聲稱黃品源新歌被親綠網友圍攻是因為與台灣自產「高端」疫苗作對,這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然而,「高端」疫苗自23日開放接種後3天以就出現4人接種後死亡案例。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了首例陸姓作家猝死的解剖結果,聲稱死者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阻塞,引起血壓急降休克而死亡,但最後結果仍待法醫判定,但島內民眾對此結果卻並不買賬,有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的解剖結果和打疫苗無關是「標準答案」,還有網友表示,接種疫苗後猝死的原因只知道都跟民進黨有關。[4]

台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上稱,25日新增18件「高端」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包含15例非嚴重不良事件,以及3例死亡,加上24日死亡的陸姓作家,死亡案例已達4例。

視頻

中國台灣歌手黃品源寫歌讚頌大陸新冠疫苗,遭台灣綠媒圍攻炒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