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 的圖片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是一檔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泛亞地區各大媒體協辦的音樂打榜節目,旨在打造全國最具公信力、最權威的音樂排行榜,推動中文原創,引領時代音樂潮流。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年度盛典》是一場總結年度華語樂壇音樂成就的頒獎盛典,匯聚年度最有成就明星及音樂人,旨在打造中文樂壇的「格萊美」。

首播時間2014年3月22日(開播盛典[1]

節目形式

投票機制

非直播時段:觀眾通過掃描電視機下發的二維碼投票占30%;觀眾通過合作的音樂平台投票占30%;合作的音樂平台正版音樂試聽量占20%;觀眾通過撥打電話投票占10%;專家投票占10%。這樣就決定了TOP10的候選歌曲。

直播時段:微信投票、短信投票、掃二維碼投票、CCTV微視客戶端投票。

這樣就決定了當周TOP10的最終排名。

節目特色

中國首個現場打榜節目

此節目的播出將覆蓋香港、台灣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等地域的電台、電視及互聯網。投票方式有別於一般的榜單投票方式,而是涉及電視二維碼、電話及網絡投票。光看規模,已不容小覷。

新銳力量VS歌壇老將

中國樂壇一直因創新力低,新作品質量堪憂而飽受詬病。究其原因,許多業內人士都認為,缺乏透明大平台堵住了新銳歌手的進取之路,而某些看重資歷和名氣的「潛規則」也讓一些樂壇老人失去了相互學習的態度。每周《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CCTV15全球直播,央視引入國際「直播打榜[2]」機制,力邀每周最熱新歌,將歌壇名宿和新銳歌手放在同一舞台上,以最新作品為矛戈,公平開戰。每周都將有多名歌手共同競爭打榜,循環競爭,用演唱證明實力!

杜絕假唱比拼唱功

「3·15打假日」剛剛過去,歌手「假唱」也被網友納入打假的討論範圍,假唱讓觀眾憤慨、讓節目失色的前例不少,但至今仍然沒有人拍着胸脯說敢完全放棄這種方式。本次《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打出「絕不假唱」口號,杜絕過度包裝和刪改,歌手將以最認真的態度在現場演唱,實打實的唱功來征服觀眾。而最終榜單順序則由全國觀眾通過直播時段掃描屏幕二維碼實時投票的方式直接產出,各位歌手將在現場直面最後的打榜結果。以殘酷磨礪,淨化歌壇大氛圍。

演唱會級周享饕餮

大部分觀眾都對近幾年央視春晚「神奇的」舞台影響深刻。全部可升降的舞台地面,360度自由旋轉的LED屏幕驚呆了一眾小夥伴。可能大多歌迷都設想過自己喜歡的歌手站在這樣的舞台上時,將帶來怎樣的精彩演出。在《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現場每周新歌發布,明星歌手現場打榜,舞台呈現絢爛奪目。每周新歌發布,參與歌手都將精心設計,精緻程度不輸歌手演唱會。而為了回報節目誠意,徐良、汪蘇瀧、SJ—M組合、周筆暢、華晨宇等諸多人氣歌手均將選擇《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作為自己首選的新歌發布平台。

視頻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相關視頻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歌曲《小蘋果》演唱:筷子兄弟
CCTV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