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歡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歡子
出生 1984年09月25日
廣東陽江
國籍 中國
別名 「歡子同學,歡董」
職業 歌手,音樂人,演員,企業家
知名作品 《遺孝而過》

歡子,1984年9月25日生於廣東陽江,中國流行男歌手、演員、詞曲創作人、音樂人、企業家、索吻時代公司創始人,畢業於星海音樂學院

人物介紹

1996年,歡子跟隨音樂啟蒙老師葉凱旋先生學習民謠吉它以及民謠吉他彈唱。

1997年,就讀於星海音樂學院期間,跟隨音樂老師陳國產先生學習古典吉他,並自組HOT樂隊--擔任吉他手及主唱,隨樂隊在廣州附近地區作巡迴義演。

1998年,跟隨電吉他老師李勇先生(廣東陽江人)以及楊華榮先生(湖北宜昌人)學習電吉他,空餘時間參加各種與音樂演出有關的表演。

1999年3月,歡子隨樂隊在廣州附近地區巡迴義演,為了解決日常生活收入來源,不斷在各大PUB駐唱表演,後來因為求更好的發展,不再在PUB駐唱,專心投入音樂製作學習階段。

2000年,歡子錄製了由自己詞曲包辦的一首《無緣無份》(Demo小樣),並未對外正式發行,後被流傳到網上躥紅。

2000至2001年,歡子結束學業後跟隨國內著名音樂人陳輝權先生學習編曲理論,以及進修吉他技巧,並正式踏入幕後製作人身份,專心於幕後唱片製作工作,寫歌、編曲、監製,空餘時間組織自己的樂隊到各地演出。

2002年,歡子經圈中好友介紹,進入當時國內知名的唱片/音像製作公司廣東愛威影音、廣東愛威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擔任動畫配音一職,擔任國內首部大型三維動畫片《神探威威貓》音樂總監,並為其創作主題曲《威力無邊》;為香港著名影星方剛先生主演的電視劇《浪卷紅塵》同名主題曲《浪卷紅塵》編曲,以及音樂監製。

演藝經歷

踏入歌壇

2003年,歡子在一眾好友的支持下,終於決定放棄作為全職唱片製作人的身份,正式出道踏入歌壇,3月由歡子自己作詞、作曲、編曲、錄音、並演唱的第一首單曲《戀上你的滋味》(Demo小樣)電台試播,受到圈中好友紀可光等人的支持。(此歌是歡子心情欠佳自己在工作室內試錄,未正式錄音,試錄幾次便完成,只因是歌曲小樣,所以並未出版發行,後來被流傳到互聯網)

2004年2月,歡子受經理人黃柏松先生賞識,加盟香港仟柏度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創作單曲《愛的奴隸》,該歌曲作詞、作曲、編曲均由歡子獨立完成,後因公司的原因,雙方終止合作關係,8月歡子受到音樂人何忠先生的賞識,加盟廣州聲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2005年3月,歡子正式推出粵語創作EP《情毒》,其中包括《未曾好過》《情毒》兩首歌曲。11月因歡子個人與唱片公司發展方向問題,終止合作關係。

2006年,歡子個人成立ANYSOLO(阿尼索羅)音樂,決定嘗試以獨立製作人的身份推出創作國語單曲《愛昏了頭》《十八子》等單曲。其中單曲《十八子》也獲得了2008年中國移動無線音樂排行榜年度下載量第十五名。

走向輝煌

2007年3月,歡子被孔雀唱片董事長陳仁泰先生看中,簽約於孔雀唱片。[1]

2008年3月5日,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國語專輯《愚愛》,其中專輯主打歌《原諒我一次》也獲得了2010年年度廣東內地流行音樂頒獎十大金曲獎。

2009年1月18日,歡子發行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得到你的人卻得不到你的心》,主打歌曲《得到你的人卻得不到你的心》在各大網站排行榜冠軍位置,並成為KTV、電台及電視台熱播金曲。10月28日,歡子發行第三張專輯《其實很寂寞》,專輯上市不過兩周時間,銷量已在內地排行榜名列前茅,以訂購15萬張的成績榮登各大音像銷量榜首位。由歡子創作的《心痛2009》《其實很寂寞》等音樂作品更是傳唱於大街小巷,勇奪多個音樂排行榜冠軍位置。歡子也憑藉專輯主打歌《心痛2009》獲得了年度首屆娛樂金樽盛典十大金曲獎和最佳男歌手獎、年度玩救樂壇頒獎禮最強音樂創業先鋒獎、2012年中國流行音樂十年巡禮頒獎盛典原創金曲獎。[2] 2010年1月19日,歡子在北京舉行專輯《其實很寂寞》首唱會暨媒體見面會,並在北京接受來自全國各大電視台等媒體的專訪。

全新轉型

2011年1月15日,歡子正式成立個人工作室——歡子工作室。3月15日,歡子發行第四張國語專輯《我們回不去了》,專輯同名主打單曲《我們回不去了》在不到一周的發行時間內,下載量已接近七位數,專輯在全國訂購13萬張的銷量排銷量榜前三。歡子也憑藉專輯主打歌《失戀排行榜》獲得了華語金曲獎年度優秀原創歌手獎和年度勁歌王最佳新晉歌手獎以及音樂先鋒榜年度樂壇進步獎。7月15日,歡子發行單曲《離開傷心的地方》。10月19日,歡子發行EP《告別2011》。

2012年3月15日,歡子在廣州舉行第五張專輯《新歡主義》新聞發布會,並宣布正式簽約新公司澳嘉娛樂。歡子也憑藉專輯《新歡主義》獲得了2012年度廣州新音樂十大金曲排行榜專業推薦最佳專輯獎,憑藉主打歌《天使也會哭》獲得了華語金曲獎年度全國最受歡迎唱作人獎。[8]5月12日,歡子為給自己進入影視圈預熱,遠赴越南峴港拍攝了音樂微電影《轉愛》。首發上線短短一周時間點擊量過百萬,登上各大優酷網、土豆網等視頻網首頁。11月11日,歡子發行單曲《一個人的街》。

2013年1月11~12日,歡子出道十年「新歡主義」全國個人巡迴演唱會首站選在家鄉陽江,並連開兩場。7月9日,歡子發行單曲《何必再拖》。歡子也憑藉《何必再拖》也獲得了2013年年度華語金曲獎全國最受歡迎創作歌手獎。7月24日,歡子發行《Fandy 新歌+精選》專輯。11月27日,歡子發行《新歡主義演唱會》LIVE版專輯。

2015年9月17日,歡子發行單曲《備胎》,10月13日發行單曲《一認真就輸了》。11月17日發行單曲《因為你,戀上一座城》。12月15日,發行單曲《再見,再也不見》。

2016年1月5日,歡子發行單曲《留下來好嗎》 ,26日發行單曲《別這樣對我》。9月25日,歡子發行第七張創作專輯《過渡期》。

2017年4月12日,歡子參演喜劇電影《花小樓之搗漿糊》。8月25日,歡子出席海尚華語音樂榜頒獎典禮,並獲得了「十大華語金曲獎」與「最受歡迎唱作人獎」。10月1日,由歡子主演的懸疑電影《失憶規則》在蘇州開機拍攝,在片中飾演患有先天哮喘的老師李可。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不僅是內地一位全能唱作歌手,更是一位很有魄力的企業家。(台灣吉他大師江建民評價)

英俊的外表,金玉其外也是金玉其中。(心理分析師樂嘉評價)

歡子的歌,能給人一種淡淡的憂傷,能釋放聽眾的心情。他的作品,能唱出人們現實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他沙啞的特色嗓音撕磨出種種苦澀,有那種沉醉的味道。歌詞簡單並非華麗,唱出太多人的內心情感,歡子的創作歌曲當中,他摒棄了學院派的創作手法,不從樂理著手,而是由最內心深處的想法出發,旋律和歌詞渾然天成,在短短的字句當中,一語道盡對於感情的態度。(搜狐網評價)

歡子的聲音清亮而唯美,高音處有一種穿透力,感情質樸,細膩而情深意切,且宜靜宜動,有張有弛,塑造力甚強。(網易網評價)

視頻

歡子《原諒我一次》

心痛2009--歡子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