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歡喜菩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歡喜菩薩》製片:張光斗,編劇:王宗仁,導演:鄭少峰,主演:張國立[1]陳亞蘭郭宇迪、楊旻娜、孫岩。

背景

一個笑口常開的歡喜和尚;一個始終要迫他認她為妻的痴情女;一個失去了家國淪為乞兒的小太子,三個人成為一個奇妙的組合,而發生無數個奇妙的故事,故事清新有趣,卻又笑中有淚感人肺胕……

分集劇情

第1集

話……話說大明永….永….永樂年間,嵩山少林寺山腳下….腳下---有一家奇….怪的素食店,叫做「水噹噹少吃館」。

「水噹噹少吃館」乃天下第一女名廚水秀花和武當、少林合開的素食館。「水」者—水秀花;「當」者—武當派;「少」者—少林也。

可為何卻有兩個「當」字?

那是因為—「武當」占兩股。

這天,—少林寺空空掌門,帶著首座僧空凡、都寺僧空於少林廚房煮飯的飯頭僧大慈等和尚,陪著全國第一有錢人—統轄全國「酒樓」、「銀樓」、「青樓」的「三樓會會主」萬得福及其愛女萬舞衣和寵妾月中秋前來「少吃館」用餐,這一餐美其名曰「招待」,究其實曰「募款」,於是霎時間金盅玉碗銀匙犀筷襯著名聞天下的「一百零八道大羅漢齋」擺上萬得福的台面,然而月中秋竟偏頭不屑一顧,她——只想吃一個「天生的素奶奶兒」、和一個「吹吹打打的饅頭」,這......掌廚的水秀花為之傻眼!她氣憤的以為月中秋存心找碴,她氣呼呼落下萬斤鎚的一句話「若有人做得出這兩道菜,我水秀花就嫁了他,萬貫家財也送予他。」

那圓撲撲的飯頭僧大慈和尚竟舉手脫口說他能!

大慈亦果真弄出了這兩道怪食,替少林募得了萬兩銀,然而......從此......他亦「擁有」了秀花.....因為——個性剛烈的水秀花堅持履行前諾——她堅持將她、和她的財產「同歸」大慈,於是空空掌門很高興也很爽快的代大慈接納了秀花——的「錢」,卻逼著大慈不是很高興也不是很爽快的為了少林的「福利」,而接納了秀花——的「人」!

大慈被迫還俗當大廚,名義上更入贅給了秀花當贅夫,從此這一對「妹有情,郎無意」有名無實的夫妻,便在少林寺山腳下的「水噹噹少吃館」過著不幸福也不快樂的日子......(唉,『歡歡喜喜來碰頭,卻是釘頭碰榔頭』)......而秀花之所以對圓滾滾的大慈情有獨衷,亦起因於肥胖的父親生前對她之叮嚀:「必嫁也君子,君子不重則不威。」唉[2].....

視頻

歡喜菩薩 相關視頻

千萬別讓張國立主持頒獎了,台詞就像在說相聲
陳亞蘭《情雨亂亂飛》搞笑的演唱,很是精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