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橡樹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橡樹灣
圖片來自DISTRICT OF OAK BAY

橡樹灣英語:Oak Bay)是加拿大卑詩省西南部首府地區一個區域自治體(district municipality),離省府維多利亞市中心以東約3公里。橡樹灣坐落溫哥華島東南角,東面和南面分別瀕臨佐治亞海峽胡安·德·富卡海峽,西鄰維多利亞,西北面和北面則與沙尼治為鄰。據2011年加拿大人口普查所示,橡樹灣區內人口為18015人。


橡樹灣是一個僅10.5 km 2的小型自治市,距離維多利亞市區約3公里。該市由很多安靜的街區組成,既有私密的後巷可進行安靜的探索,又有沿海岸大道延伸的壯觀的風景秀麗的海濱路線。還有很多連接居民區的小步行道。

村莊的主要區域位於橡樹灣大道,二級零售中心位於埃斯特萬大道,吉百羅灣道和富勒灣道。社區中還存在許多其他小型商業口袋,所有這些地方都在當地房屋的步行或騎自行車距離之內。

維多利亞大學位於橡樹灣(Oak Bay)的北端,在亨德森(Henderson)和雪松山X道(Cedar Hill X Roads)的一角,進入校園。

歷史

橡樹灣一帶原為沙利殊原住民族(Salish)的地域。1843年,哈德遜灣公司在溫哥華島南端設立維多利亞堡,而附近地域(包括現橡樹灣所在)亦落入該公司的操控[1]。該公司隨之在橡樹灣一帶地域劃分地段並以低價售予五名資深僱員,餘下地段則保留作農地之用[2]。歐裔居民在往後年間相繼抵達,而區內首間學校則於1885年設立[3]。通往維多利亞的電車線於1890年代開通後進一步刺激該帶的發展[4],但該帶仍然沒有地方政府架構,居民因此成立橡樹灣促進會(Oak Bay Improvement Association)以求改善區內的道路及其他基礎建設[5]。該會一度尋求將橡樹灣併入維多利亞市,但並未成功[5]。居民遂決定請求省政府在橡樹灣設立地方政府,而橡樹灣亦於1906年7月2日正式建制為區域自治體[6]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哈德遜灣公司逐步將其餘下地段發展成住宅物業,並於1960年將其地皮北端售予維多利亞大學[1][7]

教育

橡樹灣區內的公共教育服務由61號大維多利亞校區提供,區內有一間公立小學、一間公立初中和一間公立高中。區內亦有兩間私立學校。

維多利亞大學校園的一半範圍坐落橡樹灣境內,餘下範圍則坐落沙尼治境內。

參考資料

  1. 1.0 1.1 History. 橡樹灣區政府. [2014-02-08]. 
  2. Murdoch, pp.10-11
  3. Murdoch, p.16
  4. Murdoch, p.18
  5. 5.0 5.1 Murdoch, p.23
  6. BC Geographical Names: Oak Bay (District Municipality). GeoBC. [2014-02-08]. 
  7. Murdoch, pp.13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