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器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器俠
圖片來自xuite

機器俠》是一部於2009年上映的華語科幻動作片,此電影為合作出品,由劉鎮偉擔任執導,以及由胡軍孫儷方力申鄭中基吳京余儷等擔任演出,此電影主要在中國大陸取景拍攝。[1]

故事大綱

西元2046年。高科技正不斷改變人類的習慣,同時也更新著人類的欲望。於是,為人類服務的機器人應運而生。

第一代人工智慧機器人,代號K-1(方力申飾),在天安科研局的秘密研製下橫空出世,目的是為代替員警執行危機任務,以保障執法人員的安全。為了測試性能,局長林祥(曾志偉飾)決定派它到一個偏遠的小鎮實習,並由當地的員警隊長徐大春(胡軍飾)秘密監管。

K-1以"德明"的身份加入警局,立刻大顯神通,成為破案神手。由於體內有完美的社交程式,德明很快就成了小鎮上的人氣偶像,而女警素梅(孫儷飾)也對他芳心暗許,讓一直暗戀素梅的大春鬱悶不已。大春看不起德明只是個機器,二"人"明爭暗鬥,笑話百出。

德明與大春受命追擊智慧系統出現偏差的機器人K-88(吳京飾),一番上天入地、七十二變的高科技機器人大戰後,K-88道出他叛逃的原因是"要自由、不想永遠做一部機器",認為"上帝造人,人製造機器人;人能懷疑上帝,機器人為什麼不能懷疑人?" 並痛斥德明為 "電子奴隸"。大春深受震撼。為保護德明,也為維護人類的尊嚴,大春奮不顧身的撲向K-88……

素梅向德明表白卻得不到正面回應,傷心不已,殊不知,她的愛正將德明一步步逼向兩難絕境。同時,受命清理叛徒的機器殺手們,也正陸續向小鎮湧來,一時間殺機四伏……

創作背景

機器俠》是劉鎮偉在看完《變形金剛》之後,突然獲得的靈感。好萊塢的機器人雖然好看,但總有些冷冰冰的感覺,如果給他們加上一些中國功夫,肯定會很好玩,《機器俠》就此誕生。而既然劉鎮偉要在「機器俠」身上加入功夫戲份,那麼就必須找一個和「機器人」威力相當的功夫高手,在片中這個重任就落到了吳京的身上 。

機器俠》也把主要外景地選在了寧波,寧波的古村走馬塘村成為片中的故事發生地。選擇寧波是因為戲裡面有以後的50年,可是50年是什麼樣的光景呢。機器人要是很像中國的,很傳統的,那就挑了一個五千年沒有變的地方,它(走馬塘村)大概有好幾百年,沒有太大的變化,所以挑選那做主景 。

參考文獻

  1. 機器俠,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