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橫田久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橫田久則(1967年09月08日~)日本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橫田久則 1985年日本職棒選秀會西武獅隊第六指名。但橫田久則 的一軍初登板卻是在加盟兩年後才首次面對日本活腿,在西武9年的其間,橫田久則的成績並非非常顯赫,後來加盟到羅德以及阪神,在阪神其間雖然是該年度的二軍防禦率王,但終究還收到戰力外通告。

2003年由當時兄弟象的日籍教練榊原良行引介來台。而橫田久則犀利的指叉球常讓打者三振出局,K功十分了得,在該年的4月到9月從未輸過球,並連取13勝,協助兄弟象取得該年的總冠軍,並且橫田久則也以16勝獲得中華職棒十四年年度勝投王、最高勝率投手。

2004年橫田久則的表現不如球團預期,轉任投手教練,但投手群成績並未起色,最後橫田久則就結束了2年的台灣之旅。橫田久則在台灣兩年完美的展現助拳人的角色,25勝、4場完投、1場完封勝、共計322K;47場比賽44次的守備機會0失誤,詮釋了日本投手的東洋魅力。[1]

之後橫田久則再次回到了西武隊擔任投手教練。目前在西武獅奮鬥的郭俊麟也曾受橫田久則的指導。橫田久則認為,郭俊麟的投球狀況很理想,整體投球動作很順暢,不需刻意用力,就相當具有威力。[2]

橫田久則從戰力外的選手,一直到中華職棒,再次回到日本職棒擔任投手教練。真可是一條峰迴路轉的棒球奇幻之旅。



視頻

1991 橫田久則 1

1995.9.19 西武vsオリックス23回戦 3/14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