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樋口 大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表說明

姓名    樋口 大輔
性別    女     
出生日期  1966年5月10日
職業    漫畫家    
出生地點  日本
代表作品  《WHISTLE! 哨聲響起》


作品

曾在德國的少年足球隊活躍的風祭蒼,來到了父親的母國日本。蒼在父親的友人高井指導的櫻上水少年足球隊,認識了充滿個性的少年流星與朱羽。經歷了各種風波與練習,蒼、流星與朱羽等人更加深了對足球的熱情與彼此的繫絆…(因本人偷懶,以上劇情大意乃直接翻譯自原版封底上的簡介而來)

看到了幾個熟悉的名字,相信多數人可以猜到,這部漫畫必定跟樋口大輔老師最著名的足球漫畫作品《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有關。只是,主角並不是《哨聲》的原班人馬,而是他們的下一代,年代背景沒有特別提及,但從人物對話的內容看來,應該是設定在日本國家代表隊未能踢進世界盃足球賽十六強的2014年。本書的主角蒼,正是《哨聲》主角風祭將的兒子,還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叫「撫子」,其母則是《哨聲》角色天城燎一之妹伊莉恩(イリオン)。至於其他兩位要角流星、朱羽,本來我也期望他們是《哨聲》某某角色的兒子,可惜不是…

除了風祭和高井,阿成、水野和不破也都閃亮亮地登場了(而且成水也不負眾望依然相親相愛呢←)。曾出現在《哨聲》文庫版附錄番外篇的水野的弟弟虎治,也成長為不輸哥哥的足球小高手。驚喜不只如此,本篇後的小短篇,雖只有短短幾頁,包括武藏森、飛葉、甚至東京選拔、九州選拔的幾位人氣角色也露了臉!儘管大部分人都沒有台詞,也教我這老《哨聲》迷感激涕零了~ [1]


視頻

哨聲響起 ! ホイッスル ! Whistle ! OP 主題曲 : Double Wind


哨聲響起:第1集


參考來源

  1. 樋口大輔《サムライファイ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