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樓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樓梯》是中國建築學的一個名詞術語。

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我們中國的文化[1]是始終沒有間斷過的傳承下來,也只有 「漢字」是世界上唯一的古代一直演變過來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2]

名詞解釋

是房屋的垂直交通工具,作為人們上下樓層和發生緊急事故時疏散人流之用。又稱扶梯,古稱胡梯。建築物中作為樓層間垂直交通用的構件。按位置有室內樓梯和室外樓梯,按形式有單梯段樓梯、雙梯段樓梯、三梯段樓梯、四折樓梯、圓形樓梯、螺旋樓梯、弧形樓梯、交叉式樓梯、剪刀式樓梯等;按承力結構有牆承式樓梯、梁式樓梯、板式樓梯、懸挑式樓梯、懸掛工樓梯等;按材料有木樓梯、鋼筋混凝土樓梯、金屬樓梯和混合式樓梯等。一般由連續梯級的樓梯段(又稱梯跑)、樓梯平台(休息平台)和樓梯欄杆(或欄板)、扶手等圍護構件組成。

建築學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繫,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本科建築類專業包括:建築學專業、城鄉規劃專業、風景園林等專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