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極光之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極光之愛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極光之愛》是一部臺灣電影,屏風特攻製作,台灣於2014年12月19日上映,為2014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1]

改編自屏風表演班2002年經典舞台劇作品〈北極之光〉,由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之妻王月監製與出品,李國修之長子李思源執導。年紀雖輕(24歲)卻已有大將之風的李思源,完整保留李國修的創作精神,承襲其架構完成電影處女作,並邀集楊丞琳、宥勝、季芹、林柏宏、林妍柔、李運慶、魏蔓等演員共同演出,呈現這部深情動人、充滿溫暖與希望的作品。

極光之愛》上映期間為《Yahoo!奇摩電影》網友滿意度第一名。

劇情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相隔二十四年兩段描繪「初戀」浪漫又心碎的故事。一對無法相愛的戀人北川(林柏宏飾)和小鳳(1990年,林妍柔飾),對一起去看北極光的幸福約定,成為無法實現的遺憾。24年後的小鳳(2014年,季芹飾)和女兒艾莉莎(楊丞琳飾)卻因這歐若拉傳說,串連出愛情與親情的糾葛和依戀。 艾莉莎面對初戀男友Yolo(李運慶飾)劈腿Coco(魏蔓飾)的難堪,用一種「不想輸」的委屈,想盡辦法挽回一切!花店同事小開(宥勝飾)對艾莉莎為愛盲目的執著,只能在旁默默守候,等待一個圓滿的結局...

幕後製作

改編自李國修2002年發表的舞台作品《北極之光》,是兒子李思源首部電影作品,由妻子王月擔任監製獨立製片,同時也是為了紀念父親李國修的作品。李思源認為《北極之光》是《李國修戲劇作品集》中最純愛的故事,亦為電影市場中易被大眾接受的題材。電影版的改編,保留原作精神,大量加以現代情愛現象與電影的敘事手法,重新賦予作品新生命。

影片評價

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但它是一部完整的作品。《極光之愛》之所以能成為開幕影片,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國修老師,但這是一部有誠意的作品,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它。(王月評)

所講述的主題——「兩段跨越年代的初戀故事」,以行雲流水的架構鋪陳了兩段橫跨時空的愛情,它們彼此呼應着、對比着、控訴着。而片中「愛得深、愛得糾結」的情節也令許多人勾起了無限初戀回憶,讓人不禁發覺早已失去了初戀的美好。(中國青年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