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楞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因里希·楞次(Эмилий Христианович Ленц,Heinrich Friedrich Emil Lenz,1804年2月24日-1865年2月10日),波羅的海德國人裔的俄國物理學家、地球物理學家

1804年2月24日誕生於愛沙尼亞.16歲以優異成績考入家鄉的道帕特大學.1828年被挑選為俄國聖彼得堡科學院的初級科學助理,1830年被選為聖彼得堡科學院通訊院士,1834年選為院士.曾長期擔任聖彼得堡大學物理數學系主任,後來由教授會選為第一任校長.1865年寒假,楞次在義大利羅馬中風去世。

楞次定律

楞次從青年時代就開始研究電磁感應現象。1831年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後,當時已有許多便於記憶的「左手定則」、「右手定則」、「右手螺旋法則」等經驗性規則,但是並沒有給出確定感生電流方向的一般法則。1833年楞次在總結了安培的電動力學與法拉第的電磁感應現象後,發現了確定感生電流方向的定律──楞次定律。楞次從青年時代就開始研究電磁感應現象。1831年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後,當時已有許多便於記憶的「左手定則」、「右手定則」、「右手螺旋法則」等經驗性規則,但是並沒有給出確定感生電流方向的一般法則。1833年楞次在總結了安培的電動力學與法拉第的電磁感應現象後,發現了確定感生電流方向的定律──楞次定律[1]

中文名 海因里希·楞次 外文名 Heinrich Friedrich Emil Lenz,Эмилий Христианович Ленц 國 籍 俄國 出生地 愛沙尼亞 出生日期 1804年2月24日 逝世日期 1865年2月10日 職 業 物理學家 畢業院校 德爾帕特大學 信 仰 基督教 主要成就 發現了電磁感應的楞次定律和電熱效應的焦耳-楞次定律。

參考資料

  1. 海因里希·楞次. [2019-04-23] (台灣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