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楚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楚漢》簡介:公元前206年,一場博弈在27歲的項羽和51歲的劉邦之間展開。從鴻門之宴到暗度陳倉,從楚河漢界到霸王別姬,在之後的四年裡,所向披靡的項羽與老謀深算的劉邦,又經歷了怎樣的心路歷程?一切未知的變數,盡在「楚漢相爭」這盤錯綜複雜的棋局之中……

紀錄片是指描寫、記錄或者研究實際世界電影。在大多數情況下,紀錄片不需要演員來表演。在紀錄片中表現的人、地點、情況應該與實際情況一致。紀錄片的範圍非常廣,它既包括完全紀實的電影,也包括了真人秀 [1]等節目。紀錄片是現實生活的見證、歷史的忠實寫照,因而能以其無可爭辯、令人信服的真實性和來自生活的特有的藝術魅力,去影響、激勵和啟迪觀眾 [2]

分集劇情

《楚漢》 第一集 鴻門之宴

本集主要內容: 公元前206年10月,隨着秦王朝的滅亡,項羽和劉邦,這兩位性格、經歷截然不同的亂世梟雄開始登上歷史舞台,先入關中的劉邦擁有着天時地利人和,而年輕的軍事天才項羽則倚仗強大的武力對劉邦不屑一顧,驪山腳下的鴻門,一場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飯局正在進行。

《楚漢》 第二集 暗度陳倉

本集主要內容: 經過「鴻門宴」上的較量,項羽在與劉邦的對弈中,搶得了先機。然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暫時的,不久,依靠韓信暗度陳倉,劉邦數十萬大軍直逼楚國都城彭城,面對局勢的陡然反轉,劉邦和項羽之間的第一次正面交鋒——彭城之戰即將打響。

《楚漢》 第三集 楚河漢界

本集主要內容: 彭城之戰讓項羽重新奪回戰爭主動權,但此時項羽的身份已經悄然變化,從天下共主的霸王降格成了與劉邦爭天下的諸侯。劉邦沿途收攏殘兵敗將退入滎陽,項羽率楚軍緊隨而至並發起進攻,到底項羽能否一鼓作氣消滅漢軍?還是劉邦使出一招妙手扳回局面?楚漢戰爭棋局的形勢更加複雜,由此進入了艱苦漫長的中盤對峙階段。

視頻

楚漢 相關視頻

楚漢|第14集:漢軍重奪關中,項羽勃然大怒!
劉邦和項羽見到秦始皇時的態度竟然如此不一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