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物營養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植物營養學

《植物營養學(上冊)》是2003-2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陸景陵。

基本信息

作者; 陸景陵/國別:

出版社; 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3年2月

頁數; 275 頁

定價; 26 元

ISBN; 9787810665124

副標題; 植物營養學

內容簡介

《植物營養學(上)(第2版)》是土壤與植物營養專業或土壤農化專業的農業部指令性教材。同時可作為高等農業院校的種植類與有關類別的各專業,如農學、園藝、植保、植生以及資源與環境等專業的參考教材;對從事土壤肥料、肥料生產、農業環保等有關人員和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業務管理幹部以及有關大專院校師生也都有參考價值。下冊是在學生掌握了上冊植物營養的基本理論和原理的基礎上,全面系統地闡述了肥料的種類、品種、性質和特點;肥料在土壤中的形態、轉化與生物有效性;肥料對作物生長發育、產品品質以及生態環境的影響;各類肥料的有效施用與科學管理的原則與技術。

本教材基本上反映了我國近年來肥料研究與實踐工作的成就,並從全面維護農業生態環境質量的高度闡述了要充分利用有機廢棄物,廣辟有機肥源以及加速物質循環在高產、優質、高效農業持續發展中的必要性與作用。

《植物營養學》原是農業部教育司下達的編寫任務。

上、下冊分別由中國農業大學與南京農業大學教師負責編寫,1995年出版至今已有8年,印刷多次,在使用過程中積累了不少教學經驗。隨着高等農業教育、科研和生產實踐的不斷發展,需要進一步完善教材內容,以滿足相關專業的研究生、本科生教學急需。南京農業大學應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的委託,組織成立了《植物營養學》(下冊)第2版教材修訂小組,負責在原教材的基礎上修編第2版。修訂版基本保持了原教材的結構框架,但根據當前學科的發展水平,更新了不少內容,特別是加強了對有機廢棄物農肥資源技術方面的介紹,另外在各章後面還增加了思考題,供讀者學習參考。[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