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椋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椋鳥》是一則哲理故事[1]

故事是指過往發生的事,包含真實發生過歷史,也包含了從未發生過的虛擬故事。

哲理故事往往篇幅很短,閱讀故事,能緩解你的壓力,同時給你一些思考及感悟[2]。這些故事雖然篇幅短小,只有50字、100字、200字、300字、500字不等,但這些經典人生哲理故事深入淺出地詮釋了許多人生大道理[3],為你的成功指明方向,提供動力,激勵你的人生每一天!

內容

一隻椋鳥從小就學會像金絲雀那樣歌唱,它學得惟妙惟肖,仿佛生來就有一副金絲雀的歌喉。椋鳥美妙的歌聲讓整個森林得到歡娛,所以受到大家的歡迎。

原本換成別的鳥已經心滿意足了,可是這隻椋鳥貪慕虛榮,它聽到大家誇獎夜鶯唱得好聽,便暗自決定學那夜鶯唱歌。

椋鳥真的學起了夜鶯,但是它唱得吱吱喳喳,乾澀難懂,時而像貓兒咪咪,時而像山羊咩咩。它的夜鶯曲實在太難聽了,林中百鳥都飛走,因為實在不願意聽它歌唱。

寓言啟示:

人的稟賦各不相同,但有人由於羨慕別人的成就,而去干自己根本不勝任的事情。若想讓事情得到滿意的結果,最好量力而行別逞強。

小故事大道理

小故事是一種篇幅短小,故事情節簡單而又富於哲理的故事[4],因其每個故事都能給人以啟迪,成功做人之道而受到廣大讀者特別是在校學生的喜愛。雖然小故事並不是一種獨立的文體,但有其自身的特點,每個故事都能說明一個道理,或者總結一次教訓,大致可分為哲理故事,勵志故事名人故事成功故事失敗故事[5]

讀故事,講道理,使人明白故事中蘊含的哲理[6],心靈得到沐浴,閱讀一些短篇故事,你可以從生活道路中獲得很多靈感。

視頻

椋鳥 相關視頻

兒童哲理故事
小故事的哲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