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森下正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森下正夫(1933年09月04日~2018年10月26日)日本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二壘手及三壘手。

擁有日職15年球員、15年教練資歷的森下,也曾經歷過日本職棒兩聯盟分立後彼此對抗的時代。森下正夫球員時代效力南海鷹。

1954年起連續3年都單季50盜。

1955年更以59盜拿下盜壘王。

1959年南海拿下球團史上首次日本第一,森下也有極大貢獻。

1964年再度奪冠,並奪下該年日職「敢鬥賞」。森下正夫15年球員生涯紀錄輝煌,入選四次明星賽、兩度拿下金手套及盜壘王獎項。

1992年在兄弟象創辦人洪騰勝邀請下,成為曾紀恩後隊史第二位總教練,同時也是首位日籍教頭。 對日本和台灣職棒的認識,使他曾建言兩地環境不同,台灣的球員、球場、球迷等資源都不能相比。在日本成立新聯盟或許對球迷是新鮮事,有刺激市場的效果,但台灣沒有日本的資源和條件。如果兩聯盟抗爭,剛開始新聯盟會遭遇票房的問題,最後雙方都會失去球迷。

森下正夫當年在90場比賽中率隊打出51勝35敗4和戰績,並於同年奪下年度總冠軍獎項,森下正夫也獲得年度最佳教練殊榮。[1]

森下正夫的日式風格讓象隊脫胎換骨,1992年包辦上、下半季冠軍,依照當時賽制,直接贏得總冠軍,象隊並在「金冠軍挑戰賽」打敗其他3隊組成的聯軍,為象隊奪得隊史第1個總冠軍,接著山根俊英接下兵符,象隊締造三連霸王朝。

現任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球員時期深受森下正夫影響,他曾回憶,森下是位非常嚴格的教練。 台灣大聯盟成立前夕,也曾與他接觸;但森下表示當初到台灣當教練是兄弟洪騰勝的安排,現在台灣有新的聯盟,他個人並不認可這四支新球隊。基於做人的原則,也不可能會加入台灣大聯盟與洪騰勝創辦的中華職棒聯盟抗衡。

退役後於日職擔任教練,並也擔任過球評。享壽85歲。

視頻

2019年2月13日•東洋教頭開先例 森下正夫首啟兄弟3連霸 - 自由體育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