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里雅達克·烈酒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梅里)
前往: 導覽搜尋

梅里雅達克·烈酒鹿(Meriadoc Brandybuck),簡稱梅里(Merry),是托爾金[1]的史詩奇幻小說《魔戒》的角色,霍比特人,魔戒遠征隊成員之一。

梅里出生於第三紀元的2982年,是烈酒鹿主人沙拉達克·烈酒鹿和愛斯摩拉達·圖克的獨生子,皮瑞格林(皮平)是梅里的表弟,也是梅里最親密的兄弟。而佛羅多·巴金斯亦是梅里的好友兼長輩。

生平

梅里被托爾金描述為最具洞察力和最聰明的哈比族人,例如,在比爾博·巴金斯離開夏爾之前,他已洞悉到魔戒的強大力量。在比爾博·巴金斯舉行壽宴後,梅里負責守衛著比爾博·巴金斯的居所,謝絕一切不受歡迎的客人。

梅里在山姆、皮平、佛瑞德加·博哲這些人中是頭領,他們統籌及策劃佛羅多·巴金斯秘密離開夏爾的計劃。為了逃避戒靈的追擊梅里建議走捷徑,穿越老林,途中被老林的樹妖老柳頭襲擊,幸得湯姆·龐巴迪的援助。在古墓崗,梅里獲得了他的寶劍。

在布理,當佛羅多·巴金斯於躍馬旅店誤戴上魔戒時,梅里正在街外閒逛,幾乎被戒靈殺死。在瑞文戴爾,他與皮平加入魔戒遠征隊[2],他和皮平是在魔戒遠征隊中年紀最輕的。在阿蒙漢,雖然博羅米爾盡力保護他,他和皮平仍被薩魯曼派出的強獸人給擄走。

他們脫離強獸人的魔掌,逃進法貢森林,遇上老樹人樹胡和重生的白袍甘道夫,梅里和皮平喝了一些樹人的飲料,使他們長高了,成為有史以來最高的霍比特人。伊森加德被樹人攻陷後,他們監視着伊森加德,稍後,並遇見羅翰國王塞奧頓和四名魔戒遠征隊的成員。

在梅里等四名霍比特人返回夏爾後,便領導霍比特人發動臨水之戰,擊敗占領着夏爾的薩魯曼。

在第三紀元末,梅里娶了愛斯特拉·博哲。在第四紀元11年,梅里繼承了烈酒鹿主人。他也陸續撰寫了不少書籍,最著名的是《夏爾藥草錄》。雖然在族譜里沒有記載梅里有多少孩子,但是至少有一個兒子。當梅里102歲時,梅里和皮平重回羅翰和剛鐸,並在第四紀元64年去世,他和皮平都與歷代剛鐸王共葬於拉斯迪南。

稱號

因為魔戒遠征隊的境遇,梅里曾經被塞奧頓王冊封為王家護衛。後來在帕蘭諾平原戰役中,雖然違背塞奧頓的意願參戰,但是驍勇的戰果讓後繼為王的伊歐墨冊封為羅翰驃騎,並賜與頭銜「何德溫先生」。臨水之戰後數年,梅里繼承烈酒鹿的家業,成為雄鹿地領主,並且跟皮瑞格林·圖克一起,由伊力薩王(阿拉貢)冊封為亞爾諾王國的朝政顧問。

視頻

梅里雅達克·烈酒鹿 相關視頻

魔戒遠征隊正式成立,九位同伴
《魔戒3》中洛汗騎兵衝鋒衝鋒這段現在依舊讓人熱血沸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