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岡城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岡城故事
圖片來自friday

梅岡城故事是一部1962年的美國電影,改編自哈波·李於1960年發行的同名小說[1]

電影由羅拔·莫利根執導,格里高利·派克瑪莉·貝德漢(Mary Badham)、Phillip Alford羅伯特·杜瓦爾等主演。

它獲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藝術指導三項奧斯卡金像獎,亦被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認可為「文化上非常重要」的一部電影,並在1995年被選入國家影片登記部(National Film Registry)保存。

2004年,美國電影學會評選「AFI百年百大英雄與反派」,由格里高利·派克扮演的亞惕·芬鵸律師被選為英雄分類中的第一名,超過了詹姆斯·邦德印第安那·瓊斯。影片為AFI百年百大電影第34位。

劇情介紹

跟小說一樣,電影由成年後的珍·路易斯·芬鵸(Jean Louise Finch)當旁白,講述她孩童時代發生的故事。

在美國某一個小鎮上,住了一個花名為Scout的女孩,她的父親亞惕·芬鵸(格里高利·派克飾)是小鎮上的律師。某天,一名黑人男性湯姆·魯濱遜(Tom Robinson,布洛克·皮特斯飾)被控強姦一名白人女性,然而大家都知道,實情是那名女子勾引男人未遂而被她父親發現,一驚之下誣衊那個黑人。亞惕·芬鵸決定當湯姆·魯濱遜的辯護律師,卻被小鎮上的人批評。

角色

這部電影是演員羅伯特·杜瓦爾的首次上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