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塞德斯·德·阿考斯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塞德斯·德·阿考斯塔Mercedes de Acosta,1893年3月1日-1968年5月9日)是一位美國詩人、劇作家、服裝設計師和上流人士。

她和她的家人經常招待上流社會人物如前總統狄奧多·羅斯福和范德堡家族家族成員。[1] 阿考斯塔製作過四部戲劇,發表過一部小說和三本詩集。她與百老匯和好萊塢的許多明星有同性戀關係,並且沒有試圖掩蓋她的性取向。[2]

生平

1893年出生在紐約市富裕的西班牙裔移民父母。

薰衣草婚姻

阿考斯塔經常聲稱她以為自己是個叫「拉斐爾」的男孩,她與艾布拉姆·普爾(Abram Poole)結婚,當時被稱為「薰衣草婚姻」,這意味著他是她女同性戀事務的掩護。

她在20世紀是最重要的女性。 她的戀人包括Greta GarboMarlene DietrichIsadora Duncan,舞台女演員Eva Le GallieneTallulah Bankhead

1932年,她在好萊塢的大放異彩是因為改編電影《拉斯普京與皇后》。

1960年,儘管阿考斯塔掩飾了她與好萊塢精英的許多事務,但她的回憶錄《 Here Lies the Heart》出版了。嘉寶(Garbo)拒絕阿考斯塔(Mercedes),再也沒有跟她說話。

1968年,她幾乎一文不名地死在紐約。死亡日期:1968年5月9日(75歲)紐約(曼哈頓),紀念館編號8744496 。

1970年,在斯通沃爾騷亂和對男女同性戀之事後,《 Here Lies the Heart》在1970年代中期重新出版,並大獲成功,使阿考斯塔成為一個眾所周知的名字,儘管她的愛情比她的任何文學作品都多。[3]

婦女權利倡導者

阿考斯塔是一個自由主義者, 1936年開始關注西班牙內戰。她支持共和黨政府反對佛朗哥法西斯政權, 也是婦女權利的積極倡導者。

素食主義者

她是一個素食主義者,倡導尊重動物,拒穿皮草。

家庭成員

父母

Micaela Hernandez De Alba Y De Alba De Acosta(1853年 - 1921年)

兄弟姐妹

華金·伊格納西奧·德·阿科斯塔(1870年 - 1886年)

麗塔·埃爾南德斯(Rita Hernandez de Alba De Acosta Lydig)(1875年 - 1929年)

瑪麗亞·塞塞莉亞·德·阿科斯塔·錢勒(1880年 - 1970年)

里卡多·米格爾·德·阿科斯塔(1881年 - 1945年)

艾達·瑪塔·德·阿科斯塔·布雷金里奇(1884年 - 1962年)

恩里克·何塞·德·阿科斯塔(1886年 - 1911年)

安吉拉·阿洛伊休斯·德·阿科斯塔·肖(1891年 – 1978年)

視頻

Mercedes de Acosta: Playwright & Screenwriter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