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智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智仁 (Professor Leong Chi Yan, John,1942年7月10日 - )教授,DSc,MBBS,FRCS,FRCSE,FRACS,FRCOST (Hon) ,FHKAM (Orthopaedic Surgery) ,SBS,OBE,JP,梁智仁教授現任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香港公開大學榮休校長,香港大學榮休教授及李嘉誠醫學院矯型及創傷外科學系與生物化學系的榮譽教授;是國際著名的骨外科專家。他曾出任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

梁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榮譽院士、泰國皇家骨科學院榮譽院士、香港骨科學院榮譽院士、亞洲太平洋骨科學會榮譽院士和香港護理專科學院榮譽院士。

教授在脊柱外科及小兒骨科的臨床醫學研究方面享譽國際,曾獲推選為由一百零五個國家組成的「世界矯形及創傷外科協會」的2002至 2005年度主席,是該會在巴黎創會近80年來首位華人主席。梁教授於200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是首位以醫學成就獲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的香港學者。

梁教授是首位以醫學成就獲選為2001年中國科學院院士的香港學者。

梁教授在多個專業領域皆成就卓越,其中包括獲頒授香港大學名譽科學博士、香港公開大學榮譽理學博士和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博士。

梁教授現時主要公職包括西九文化管理局諮詢會主席,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市民諮詢委員會主席,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委員等。同時也是美國高等教育評審局國際委員會及高等教育質素保證組織國際網絡成員。

簡歷

梁智仁教授於1993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1996年獲頒大英帝國勳章,2009年獲頒銀紫荊星章。他曾獲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頒授2011年傑出領袖獎(教育/科研組別)。他是香港大學榮譽科學博士、香港公開大學榮譽理學博士和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博士。2018年12月,梁教授獲頒「傑出董事獎」(法定/非分配利潤組織——非執行董事組別)。

參考來源:https://www.ourhkfoundation.org.hk/zh-hant/node/819

動態

2011年2月,梁智仁專訪。 [1]

2013年10月,政府宣布,行政長官根據《醫院管理局條例》,委任梁智仁為醫院管理局主席。 [2]

同月,梁智仁出掌醫管局之謎。 [3]

2016年4月,研劃一豁免懷孕32周護士當夜更。 [4]

2016年6月,梁智仁指醫管局大會委員支持醫生註冊修訂條例。 [5]

2017年11月,政府公布再度委任梁智仁教授為醫院管理局主席,任期2年,由12月1日起生效。 [6]

2018年12月,醫管局主席梁智仁獲頒「傑出董事獎」。 [7]

2019年7月1日,梁智仁獲頒金紫荊星章,以表揚梁熱心參與社會及公共服務,致力推動香港公共醫療體系發展的貢獻。[8]

視頻

【杏林在線】醫管局主席梁智仁專訪
梁智仁任醫管局主席 (8.10.2013)
廉署 i-League 大專校長專訪 1 - 香港公開大學梁智仁校長
梁智仁專訪 John C Y Leong Interview
愛心大使 梁智仁教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