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桌山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桌山國家公園因為一座臨海的山峰頂如桌面而得名,地處於南非的三大首都之一的開普敦,已經成為海角之城開普敦地標性景觀。這座山峰一直從南端的開普海角向北延伸構成桌形山脈,其間分布着美麗的海灣、峽谷、和海灘。

其中桌山對面的海灣因為有着天然良港,連接着桌山因而得名為桌灣。桌山就像是一位端坐在大西洋邊的歷史老人,他那1087米的身姿是南非近四百年現代史最有權威的見證者。最佳旅遊時間:每年夏季10月到翌年3月。[1]

簡介

桌山位於南非的平頂山, 可俯瞰開普敦市和桌灣, 其平板狀山體是砂岩層暴露於強風和受流水侵蝕所形成。山上岩石千姿百態,氣勢磅礴,鬱鬱蔥蔥,怪石林立,形狀各異,有的像挺胸的巨人,有的像翩翩起舞的仙女,有的像戳破青天的寶劍……這些大自然的天成傑作構成了一座天然博物館。

在桌山獨立與大西洋畔時,他兩邊的小山峰也給世人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臨大西洋的獅頭峰,象一個衛士緊緊的守護者桌山這位將軍;而另一側更加險峻秀麗的山峰則被稱為魔鬼峰,如其名般凶神惡煞的守護者他的主人,不允許人們跨越雷池一步。 他們就像兩個忠誠衛士,屹立在開普城區邊緣,恪守着他的職責。每年的十月至次年的三月是桌山旅遊的旺季,這時大量的水汽從海洋升騰過來,被桌山遮擋,冷卻下降演變成一叢叢水霧將整個桌山山底籠罩,猶如給桌山穿上了一條白紗裙,蔚為壯觀。

發展

1929年,南非政府為了更好地開發桌山的旅遊資源,投資興建了一條1220米的索道,可直接從山腳到山頂,省卻了不少登山的疲勞,收穫了更多的樂趣。這個360度全開放纜車,每車可乘坐65人,沿途可以看到桌山的全貌,欣賞到步行領略不到的風光。但是這條索道只有一上一下兩部纜車,即使旺季時也絕不多加纜車,這需要遊客耐心排隊。不過想到大好風光在眼前,等等也是值得的。乘坐這種纜車的來回票價為55蘭特。 [2]

交通旅遊

乘開普敦城市觀光車可到達山腰的纜車站,搭乘纜車上山只需6分鐘,沿途景色也非常棒。

纜車票:往返120蘭特,學生票80蘭特。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