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桂林學術會議食物中毒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桂林學術會議食物中毒事件
圖片來自雪花新聞

桂林學術會議食物中毒事件[1] [2],是廣西桂林於2018年8月25日前後發生的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

桂林學術會議食物中毒事件,起因是會議承辦酒店:帝禾國際大酒店提供的食物被沙門氏菌感染,共造成數百人食物中毒。

此次會議是第二十一屆中國計算機輔助設計與圖形學(CAD&CG 2018)、第十一屆中國幾何設計與計算(GDC 2018)聯合學術會議,會期是2018年8月23日到26日,由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承辦。[3]27日、28日,酒店員工對食物中毒事件仍不知情[4]

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初步判斷,這是一起由沙門氏菌感染引發的食源性疾病事件[5]

事件經歷始末

8月25日,在桂林參加學術會議的五百多名專家學者和學生,參會者以各大高校教授、研究員和學生為主,在帝禾國際大酒店吃過晚宴。26日早晨,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發燒等症狀。主辦方接到師生反映,懷疑餐飲存在問題,但酒店當日仍然開放了午餐[4]

8月25日晚,會議臨近尾聲,會議承辦方在桂林帝禾國際大酒店安排與會專家和師生用餐。當晚前來用餐的有500人左右,大家在吃了這家酒店提供的食物後,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被感染的症狀。「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的人很快就發作了,有的人第二天從桂林返回當地後才陸續出現症狀。」

當晚進餐後,他跟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的一名教授還在灕江邊散步,不一會兒,那位教授就鬧肚子到處找廁所。當時沒有表現出任何異常的吳暢返回酒店休息了一晚後,第二天一早因為身體不適,也被送往桂林市第五人民醫院急診室接受治療。入院後,因為反覆高燒,吳暢被安排住院治療。

通過會議的微信群,他得知,8月26日早上,多名前一天晚上在酒店用餐的人出現腹瀉、嘔吐和發燒等症狀,被分別送往桂林市多家醫院醫治。8月28日,當地政府對此事件的初步調查通報稱,該市帝禾國際大酒店發生了一起由沙門氏菌感染引起的食源性疾病事件。截至8月27日18時,共有159人到醫院接受檢查,92人入院治療。經治療,大部分患者病情好轉,無危重及死亡病例。目前,仍有20人留院觀察。

沙門氏菌有這麼歷害?事實回答是肯定的!而且它是一種常見的食源性致病菌,它常潛伏在人及動物的腸道與糞便中。人類因為食用了被污染的動物源食品(主要是蛋、肉、禽和奶)引起,通常會出現急性發熱、腹部疼痛等症狀。

27日、28日,酒店員工對食物中毒事件仍不知情[4]

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初步判斷,這是一起由沙門氏菌感染引發的食源性疾病事件。[6]

事件後續

截至8月27日18時,共有159人到醫院接受檢查,92人入院治療。

桂林當地病患主要集中在桂林二院、五院和解放軍181醫院[4]

相關報導

無獨有偶,據韓媒報導,9月5日,在釜山慶南慶北等6個地區13個學校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本次事件的原因是患者均食用了由韓國W1F&B公司生產,另一家名為圃美多(Pulmuone Foodmerce)食品公司供貨的巧克力蛋糕,目前,韓國食品藥品安全處已禁止銷售流通該產品,並通過對食物中毒疑似患者的身體檢查和流通產品的快速檢驗,結果檢出了沙門氏菌,計劃對相關產品採取迅速召回、銷毀處理措施。截止至9月7日9時,韓國已有1156人食物中毒疑似患者,其中釜山545例(7處)、大邱167例(4處)、蔚山9例(1處)、京畿道31例(1處)、全羅北道163例(7處)、慶尚北道98例(3處)、慶尚南道143例(6處)等。據韓國食品藥品安全處和教育部統計:截至9月10日下午5點,食用該巧克力蛋糕發生食物中毒的疑似患者已達到2207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