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雷戈里·溫特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雷戈里·溫特爾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網址

格雷戈里·溫特爾(Gregory P. Winter, 1951年4月14日 - ) 英國生物化學家,治療性單克隆抗體的先驅。

生平簡介

他發明了「擬人化」(1986年)和全擬人化的噬菌體展示技術,以及用於治療用途的抗體的相關技術。

2018年10月3日,因實現了多肽和抗體的噬菌體呈現技術而獲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10月3日宣布,將授予美國科學家弗朗西斯·阿諾德(Frances H. Arnold)、美國科學家喬治·史密斯(George P. Smith)及英國科學家格雷戈里·溫特爾(Gregory P. Winter)三位科學家2018諾貝爾化學獎。

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的主要貢獻是進化控制,以及使用進化變化和選擇的相同原理,開發設計解決人類化學問題的蛋白質。

弗朗西斯·阿諾德,1956年生於美國,現任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教授。她在推進定向進化法方面所作出巨大貢獻,曾獲多個國際獎項。

格雷戈里·溫特爾,英國生物化學家,治療性單克隆抗體的先驅。他發明了「擬人化」(1986年)和全擬人化的噬菌體展示技術,以及用於治療用途的抗體的相關技術。[1]

弗朗西絲•阿諾德、喬治·史密斯和格雷戈里·溫特爵士共同分享2018年的諾貝爾化學獎

[2]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被授予給加州理工學院的弗朗西絲•阿諾德(Frances H. Arnold)以表彰其對酶的定向進化所做出的貢獻,以及密蘇里大學的喬治·史密斯(George P. Smith)和英國醫學理事會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的格雷戈里·溫特(Gregory P. Winter)以表彰二位對多肽與抗體的噬菌體展示所做出的貢獻。 阿諾德將獲得約100萬美元獎金的一半; 史密斯和溫特將平分另一半。

“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给利用蛋白质进化的力量去解决分子科学中广泛的问题,”哈佛大学的刘如谦(David R. Liu)说道。他开发了另一种定向进化版本,被称为“噬菌体辅助的持续进化”。他说道: “我对史密斯、温特与阿诺德在这一多学科领域的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该领域完美地融合了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蛋白质科学。”

定向進化是一種迭代實驗方法,涉及突變與篩選,從而加速地球上生命進化所需經歷的自然選擇過程。在阿諾德的技術中,她向起始酶的基因中引入隨機突變,並在細菌中表達變異基因,然後篩選微生物產生的突變酶,尋找所期待的活性。 使用表現最佳的酶重複這一過程,研究人員可以找到在活性、結合親和力、或特異性方面具有理想酶性質的蛋白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