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里芬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里芬湖

中文名: 格里芬湖

外文名: Greifensee

地理位置: 瑞士蘇黎世州

面 積: 8.45 km?

座 標: 47°21′N 8°41′E

湖泊類型: eutrophic


流域面積: 160平方千米(62平方英里)

湖泊長寬度: 長6km3.7 英里寬1.6km 0.99 英里

平均深度: 18 m (59 ft)

最大深度: 32 m (105 ft)

庫容量: 0.148 km?

湖水停留時間: 408天

海拔高度: 435 m (1,427 ft)

湖邊城市: Maur、烏斯特市、F?llanden

最佳遊玩季節: 春秋兩季最宜

建議遊玩時長: 3小時

開放時間: 全天


格里芬湖主要指位於瑞士蘇黎世的格里芬湖(Greifensee),同時也是澳大利亞堪培拉的人工湖伯利·格里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的簡稱。


蘇黎世州格里芬湖位於該市東北11公里,面積160平方公里,是瑞士蘇黎世州內僅次於蘇黎世湖的第二大湖。該湖形狀狹長,長約6公里,最寬處約1.6公里,最深處32米。[1]


格里芬湖

格里芬湖(Greifensee)是建築物林立的格拉特谷(Glatt)中的一粒珍珠。該湖面積雖小,湖水面積只有不到9平方公里,但湖濱動植物品種極為豐富,吸引着千千萬萬來自蘇黎世這樣的大城市的遊客。


格里芬湖形如巨鯨,位於大都市蘇黎世之東,與蘇黎世湖平行分布,兩湖被形如『Pfannenstiel』(平底鍋把手)的山脈隔開。格里芬湖濱是一個自然保護區,幾乎沒有什麼建築物。因此湖周圍都是荒野沼澤蘆葦帶,幾乎沒有多少地方能夠直達此地。只有古老的小鎮格里芬選址於此。


散步

沿着湖濱散步是一個認識並驚嘆物種多樣性的絕好機會;這裡有超過400種植物和120種候鳥可供遊客觀賞。格里芬湖周圍還有許許多多散 步或者騎行的小徑,遊客徜徉其中,流連忘返。環湖之旅是最受遊客歡迎,途中可以隨時休息與沐浴;觀光者也可以選擇乘船來縮短旅行時間。


景點描述

格里芬湖上在莫爾與烏斯特之間船舶全年對外開放服務;也可運送自行車。遊輪和汽船「憂傷」的懷舊之旅(瑞士最古老的汽船,最早可以追溯到1895年)春夏秋三季都會向遊客提供服務。格里芬湖船舶公司的小船隊由三艘大小各異的摩托艇和一艘汽船組成。帶有特色廚房的遊輪最受歡迎:早餐遊輪、意面遊輪、芝士火鍋遊輪,還有亞洲遊輪和遊戲遊輪等。


浪漫而奇妙的格里芬小鎮是很受歡迎的景點,不只是因為此地的城堡在君主制國家的自由城市蘇黎世幾百年來一直作為政府官員的住所,這些城堡現在已成為文化邂逅的寶地。哥德式教堂建於1330年左右,現在常有戀人選擇在此地結為連理。


格里芬湖和蘇黎世湖之間的『Pfannenstiel』是一個知名的遠足和騎行聖地。在這裡曾經喧鬧狂熱的城市活動也難以分辨,鬱鬱蔥蔥的鄉村,獨特的農舍和小村莊,構成了這裡美不可言的風景。


參考來源

  1. 蘇黎世景點介紹欣欣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