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什菲·法拉哈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什菲·法拉哈尼
攝於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開幕
出生 Rahavard Farahani
(1983-07-10) 1983年7月10日(40歲)
德黑蘭
居住地 22x20px 法國巴黎
國籍 伊朗
母校 伊斯蘭阿扎德大學
職業 演員、音樂人、歌手
活躍時期 1997年至今
配偶 Amin Mahdavi (2004–2013,已離婚)
Christos Dorje Walker (2015-)
親屬 Behzad Farahani (父)
Shaghayegh Farahani (姊)
網站 http://www.golshiftehfarahani.net


格什菲·法拉哈尼Template:Lang-fa,Golshifteh Farahani,1983年7月10日),伊朗女演員、音樂人、歌手,目前在法國巴黎定居[1]。她出生於德黑蘭,是伊朗導演貝赫扎德·法拉哈尼Behzad Farahani之女。

法拉哈尼曾主演過一些伊朗最知名導演的演片,如戴瑞奇·麥瑞的《桑圖爾》(Santouri)、巴赫曼·戈巴迪Bahman Ghobadi的《半月交響曲》(Half Moon)、拉蘇勒·莫拉戈利普爾Rasoul Mollagholipour的《母親》(M for Mother)等。不過自2009年主演阿斯哈·法哈蒂所導的《關於伊麗》(About Elly)後,她便不再出演伊朗電影。

有傳言曾說在她2008年出演了其好萊塢處女作《謊言之軀》後,伊朗政府禁止她離境。[2]不過她的同事後來否認了此傳言,她也出席了影片在美國的首映式。[3]

2012年,法拉哈尼為法國《費加羅夫人》(Madame Figaro)雜誌拍攝了一組裸照。此後,伊朗官員告訴她伊朗不歡迎像她這樣的演員。[4][5]

2017年參演電影《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

熱點事件

一位伊朗電影演員因為與好萊塢男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合拍追捕基地組織領導人的間諜驚悚片而被禁止出國。

從6歲便踏入演藝圈的伊朗女演員法拉哈尼準備在德黑蘭的霍梅尼機場搭乘飛機出國時,被官員攔住並告知她被列入了禁止出國人員的名單。而按照計劃,她此行的目的是前往美國討論電影角色的細節問題。25歲的她剛拍完好萊塢處女作——由雷德利·斯科特執導的影片《謊言之軀》。執筆故事的恰恰是剛與迪卡普里奧合作過《無間道風雲》的奧斯卡王牌編劇威廉·莫納漢。片中,迪卡普里奧飾演一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特工,奉命前往中東國家約旦進行反恐任務。雖然在預告片中,沒有明確指出法拉哈尼所扮演的角色。在一個名叫因特網電影數據庫的網站公布了該片的演員名單和預告片後,伊朗影迷才發現她在片中沒有戴面紗和頭巾。

被禁回國

英國媒體1月18日報道,伊朗著名女演員格什菲・法拉哈尼為法國雜誌《費加羅夫人》拍攝了一組裸照,為此她被伊朗政府告知禁止返回自己的國家。

長相清秀甜美的格什菲・法拉哈尼生於1983年,6歲起便出道進入了演藝圈。她曾與美國知名男演員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合作出演過諜戰大片《謊言之軀》,還出演過著名導演阿斯加・法哈迪執導的許多影片,並獲得過多項國際大獎。

格什菲說:「伊朗官員告知我,伊朗不需要任何演員,我可以到別的地方去演出。」

在格什菲・法拉哈尼的裸照在網上公布後的幾個小時之內,她在社交網站臉譜的主頁就收到了數千條留言,有人嚴厲地指責她的言行淫穢,有人表示十分讚賞她的勇氣。

個人生活

她定居巴黎,繼續着自己所熱愛的電影世界,在鏡頭面前勇敢展現自己的美貌和光彩。還鼓勵更多的女孩打破禁錮,不要活在社會強加的負罪感和約束里,勇敢地解放自己。

現在的Golshifteh Farahani身上仍然充滿了各種爭議,但越來越多的人,甚至包括之前不理解她的那些人,都開始慢慢理解她,在網上給她以鼓勵支持。

Golshifteh的人生,或許就像她在電影節上說的那句話一樣,「不受傷不人生」。

經典視頻

格什菲·法拉哈尼《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超燃剪輯

參考文獻

  1. DiCaprio Co-Star in Islamic Hot Water? at Hollywood.com. Web.archive.org. [2016-12-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10-09). 
  2. Tehrani, Souraya, "Hollywood postponed : Golshifteh Farahani has been prevented from heading to the US to discuss future film roles", Guardian (UK), Friday August 22, 2008
  3. "Colleague denies Iran actress faced travel ban: report", AFP, Tehran, Aug 26, 2008
  4. Tait, Robert. Iran imposes travel ban on star actresses. The Daily Telegraph (London). 17 July 2012. 
  5. McElroy, Damien. Iranian actress banned from homeland after naked magazine shoot. Daily Telegraph (London). 18 January 2012 [22 January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