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柳含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柳含煙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代表作品 《天師鍾馗》  

扮演者 劉宏宇、范鴻軒 配音 謝添天、蔡忠衛 屬性 電視劇中人物 性別 男基本信息 

劇集介紹

鍾馗是中國民間傳說中驅鬼辟邪之神,從古至今,鍾馗打鬼捉妖的故事幾乎人人熟知,足見鍾馗在民間的影響極為深廣。 [1]

據古代典籍記載,唐玄宗登基那年,鍾馗赴長安應試,被主考官譽稱"奇才",取為貢士之首。可是殿試時,奸相盧杞竟以貌取人,迭進讒言,從而使其狀元落選。鍾馗一怒之下,頭撞殿柱而死,震驚朝野。

玄宗下昭封鍾馗為"驅魔大神",遍行天下"斬妖驅邪"。[2]

玉帝感念鍾馗為爭公道,不惜以身殉道,因此封神,令鍾馗專管凡塵不平事,為人間降妖除魔。於是鍾馗帶領他的結義兄弟柳含煙、王富曲開始了他們驚心動魄、可歌可泣的伸張正義之行。

人物簡介

柳含煙,出自《天師鍾馗》的人物,劇中柳含煙是和王富曲一起是鍾馗的結拜兄弟。

舊版:范鴻軒 飾 柳含煙

新版: 劉宏宇飾 柳含煙--配音:謝添天,蔡忠衛

(鍾馗是老大,柳含煙排行老二,王富曲排行老三),柳含煙是和鍾馗的同屆秀才 ,而王富曲在和沒和鍾馗結拜之前是個強盜。

柳含煙語道 鍾馗:"二弟啊,原來以德報怨能讓鐵樹開花啊。"

柳含煙:"哦,聽出來了。大哥,你是在笑我是一棵鐵樹啊。"

鍾馗:"我可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感嘆,從來不為世間情物所動的柳含煙,今日竟也和三弟一樣見義勇為了。"

柳含煙:"大哥,你錯了,不是含煙不為世間情物所動。而是世間情物不足以讓含煙為之所動。"

人物寫真

視頻

曲劇電影選段,和風蕩蕩艷陽暖,鶯聲嚦嚦柳含煙
柳含煙放出五天童控住妖精,卻不知妖精法力極強一轉身瞬間

參考來源

  1. [現代詩綠柳含煙含柳綠:求下聯]
  2. 王富曲和柳含煙的身世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