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柯志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柯志恩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62-04-29) 1962年4月29日(61歲)
政黨 中國國民黨
母校 國立政治大學
美國南加州大學
  •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學士
  •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教育碩士
  • 美國南加州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
  • 臺灣電視公司《世界真奇妙》主持人
  • 淡江大學學務長
  • 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專任教授兼所長
  • 立法院第9屆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委員(第1會期到第5會期)
  • 立法院第9屆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第3會期召集委員
  • 立法院第9屆立法委員
    (2016年2月1日-2020年1月31日)
  • 國民黨組發會會婦女部主任
    (2017年10月18日-)

柯志恩(1962年4月29日),現任中國國民黨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第9屆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委員、國民黨組發會婦女部主任,曾與梁旅珠主持臺灣電視公司《世界真奇妙》獲得第23屆金鐘獎電視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並曾任淡江大學學務長。

經歷

柯志恩於1984年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即赴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攻讀碩士學位,之後返台擔任大學講師並投身電視媒體工作。1988年以與梁旅珠主持的臺灣電視公司社教節目《世界真奇妙》獲得第23屆電視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後,赴美國南加州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專研認知心理學,探求人類大腦訊息運作模式;其間並在南加大學習中心擔任督導,為學生所遭遇的學習困擾及情緒障礙提供專業協助。

1992年柯志恩學成歸國後,除在其母校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兼課外,又重新投入媒體市場,擔任TVBS《娛樂新聞》首任主持人、TVBS《兒童新聞》首任製作人,並參與多項公共電視節目及其他節目製作與主持工作。

1996年,柯志恩在第二個小孩誕生後重返校園,全職投入學術工作。19年來,在教學與研究雙方面表現傑出,除連續五年在淡江大學勇奪教學評鑑第一名,獲頒「教學特優」教師外,更連續十五年獲得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研究補助獎勵,研究成果豐碩,獲頒校內外多項學術研究獎。

2001年,柯志恩以自身體驗撰著《柯志恩談母職心體驗》,該書闡述婦女在面對事業與家庭雙重壓力下的自處之道,獲得廣大迴響,榮登當年十大暢銷書之列,在大陸及香港廣為發行,並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鼓勵。

近年,柯志恩主導多項「創新教學」與「學習診斷」研究計畫,與大學、中小學教師密切合作,以實際行動投入教育改革運動,期望能在教育人力品質的提昇上提供參考脈絡。

在大學高等教育的革新上,身為創所所長,柯志恩為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奠定良好基石,在其任內多次被《遠見雜誌》評鑑為心裡類別前十大最佳研究所。自2009年起擔任淡江大學學務長,秉其創新理念將學務工作帶至全新境界,於2015年獲頒北區學務工作特別貢獻獎,並連續六年被遴選為全國學務中心工作委員,掌握全國最新學務工作趨勢,對全國學務決策也深具影響力。[1]

2016年2月1日柯志恩當選全國不分區立委,具心理及教育背景和專業的她不僅是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委員,更於第3會期擔任召委。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引發黨內外批評,參選新北市立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在臉書發文批評,不分區名單讓票源窄化、社會失望,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柯志恩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分區名單讓票源窄化、社會失望,為了向更多選民懇託並握更多的雙手,經常5點半出門向早起的民眾請安拜票,但是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必須更早起晚歸了[2]

家庭

已婚,育有一子一女,其父柯文福曾於1973年至1981年任屏東縣縣長

視頻

世界真奇妙主持人變立委,國民黨柯志恩「闖遍58國」
柯志恩挑戰現任羅致政 看板問題隔空互槓-民視新聞,2019-09-07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