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理芒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理·湯瑪斯·孟格,(Charles Thomas Munger,(1924年1月1日-),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的奧馬哈,現任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的副董事長。

該公司為多元化之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由華倫·巴菲特擔任。 與巴菲特一樣,孟格是奧馬哈土生土長的市民。在結束密西根大學的學業,以及服完海軍兵役之後,孟格以不具大學文憑之身分,進入哈佛法學院。他於1948年取得法學博士後畢業。

知名的投資者

曾任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副董事長。該公司為多元化之投資控股公司,現任董事長由華倫·巴菲特擔任。

身價: 19 億美元(2018 年)

商業哲學

在多次的演講中,孟格在談及商業及金融時,介紹了「基礎的處世智慧」的概念。

孟格的處世智慧包括了一系列的思維模型,每個模型之間相互聯繫,彷如懸掛在格柵的每個交點上,用以解決關鍵的商業問題。

孟格曾言,大約八十至九十個這樣的模型就足以解決90%的問題,讓你成為一個夠智慧的人。

著名著作

《查理芒格的一生》

《窮查理寶典:查理·芒格智慧箴言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