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柏郎嘉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柏郎嘉賓(意大利語:Giovanni da Pian del Carpine;1180年-1252年),又譯普蘭·迦兒賓,意大利翁布里亞人,天主教方濟各會傳教士。1246年,他奉教宗諾森四世派遣,攜國書前往蒙古帝國,抵達上都哈拉和林,晉見蒙古大汗貴由(窩闊台之子),成為第一個到達蒙古宮廷的歐洲人,並在蒙古行紀中留下了西方對蒙古帝國統治下的中亞、羅斯等地的最早記錄。

天主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它產生於公元初年小亞細亞地區,創始人是被稱為天主之子的耶穌基督[1]。由於天主教是在羅馬教會的基礎發展起來的[2],故也稱為羅馬公教。世界信仰天主教的人數大概有12億左右。

簡介

柏郎嘉賓生於意大利中部的翁布里亞。在方濟各會身居高位。先後在德意志、西班牙等地任職。1241年4月,西征歐洲蒙古大軍在列格尼卡戰役中大敗波德聯軍。天主教歐洲一片驚惶。四年後,聖座對蒙古的憂慮仍然不減。教宗意諾增爵四世決定派遣一個教團前往蒙古,一方面譴責蒙古軍隊對基督徒土地的侵略,一方面為了取得關於蒙古軍隊的可靠資料。此外,聖座也有聯合蒙古人打擊穆斯林的目的。

柏郎嘉賓被教宗任命為全權特使,攜帶着教宗寫給蒙古大汗的親筆信,Cum non solum。1245年4月16日,復活節,柏郎嘉賓從教宗居住地里昂出發前往東方。柏朗嘉賓此時已經年過六旬,且身體肥胖,特獲准騎驢代步。在經過波希米亞、波蘭和基輔羅斯之後,柏郎嘉賓一行渡過伏爾加河,來到金帳汗拔都的營帳。

1246年7月22日,柏郎嘉賓一行終於到達上都哈拉和林。8月24日,貴由登基大汗,柏郎嘉賓獲准參加。不久,柏郎嘉賓得到召見,並呈上教宗的兩封書信。第一封信是對基督福音的詳細闡述,第二封信則勸告蒙古大汗停止向西方進攻,並對蒙古軍隊的濫殺無辜表示譴責。貴由汗在回信中完全拒絕了教宗的要求,並對教宗進行指責和威脅。出使以失敗而告終。

柏朗嘉賓於同年11月13日踏上歸途,穿越拔都駐地,經過基輔,返回西歐。1247年11月,柏朗嘉賓回到里昂,朝覲教宗,並呈遞貴由復函。

不久,柏朗嘉賓以教宗使節的身份拜訪法王路易九世。此後,出任安蒂瓦利總教區總主教。1252年,在今塞爾維亞境內的達爾馬提亞任內去世。

視頻

柏郎嘉賓 相關視頻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