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赫塔柏林人體育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柏林赫塔)
前往: 導覽搜尋

赫塔柏林人體育俱樂部(德語:Hertha, Berliner Sport-Club,簡稱:Hertha BSC;中文簡稱:柏林赫塔),是一家位於德國首都柏林足球俱樂部[1],於1892年7月25日成立,是1900年在萊比錫成立的德國足球協會創會成員之一,現時在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參賽。

俱樂部歷史

柏林赫塔是在1892年7月25日由兩對兄弟——弗里茨·林戴、馬克斯·林戴以及奧托·洛倫茲、維利·洛倫茲——在他們少年時建立,當時稱柏林赫塔92俱樂部(BFC Hertha 92)。弗里茨·林戴把球隊命名為「赫塔」,這個名字來源於一艘蒸汽船的名字——弗里茨曾經和他的父親一起搭乘這艘船進行了一天的旅行。而當時這艘船的煙囪上的藍白兩色也成了今天柏林赫塔隊的標誌色。在20世紀前,柏林赫塔仍沒有自家隊衣,所有球員都戴一頂藍色帽子,以區別其他球隊球員。在1901年柏林赫塔成為了德國球類俱樂部協會(VDB)的一員。第一個賽季柏林赫塔參加了第二級別的賽事,並取得了第二名。

1904年柏林赫塔在一名餐館東主的資助下搬遷球場至柏林市的Gesundbrunnen區。1905-06年賽季柏林赫塔贏得地區聯賽冠軍。1910年5月4日柏林赫塔主場贏英格蘭俱樂部修安聯3:1。這場擊敗英格蘭俱樂部的賽事吸引了大量球迷注意。結果到了1909-1910年賽季,球隊改由屬德國社會民主黨的韋歷克擁有,成為俱樂部主席。當時入場人數已有17,172人(只計16場主場賽),177人成為會員,包括球員和球迷。

柏林赫塔早年常受到財政短缺和降級威脅,故球隊需要進行重組,於1920年與當地一家富有俱樂部Berliner Sport-Club合併,自此新俱樂部便稱為Hertha BSC。合併後的柏林赫塔績不斷進步,到1930和1931年還連贏兩屆德國聯賽冠軍。

主場球場

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Berlin Olympiastadion)是一座位於德國柏林主要用於足球比賽的體育場地,可以容納約76,000人,屬於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球隊柏林赫塔的主場球場,同時亦為每年德國足協杯決賽舉行的地點。這座體育場為了193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而興建,及後成為1974年世界盃決賽圈舉行場地。

德國為2006年世界盃[2]決賽圈主辦國,將這座球場做為決賽舉行場地,於2004年進行大規模擴建。

2016年5月23日證實,柏林赫塔將繼續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主場比賽,直到2025年。

視頻

赫塔柏林人體育俱樂部 相關視頻

【集錦】柏林赫塔2-6沃勒庫森 哈弗茨梅開二度藥廠大勝


柏林赫塔主場迎戰拜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