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槍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槍王》是2000年嘉禾電影出品的槍戰片,由羅志良執導,張國榮、方中信主演。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對於香港電影而言,是一個無比輝煌的時代[1]!當時的香港演藝圈可謂是群星璀璨、奇才輩出,堪稱是一個奇蹟之地。當時無論是在產量、票房,還是質量與藝術性上都均創造出了驚人的奇蹟,形成了無比龐大的電影工業,當時的香港電影總產值更是超越了亞洲電影強國印度的寶萊塢,躍居世界第二的位置,僅次於擁有全球市場的好萊塢[2]

劇情梗概

Rick(張國榮飾)是一位熱愛槍械和射擊的人,他與他的朋友是IPSC(實用射擊)的比賽高手,也是改槍的能手。同時也認識了重案組的苗警官(方中信飾演),Joe(張民光飾演)鑑證科的Vincent(谷德昭飾演)。在比賽場上,Rick與阿苗相遇並認定彼此為對手,兩人在賽場上不分高下,就在決勝的時刻,昔日的好友老余因股票虧損,精神失常闖入比賽中槍殺人群,Rick及阿苗舉起槍自衛,然而阿苗對於這個認識的人,卻遲遲無法開槍。此時老余的槍已指向Rick的女朋友Colleen,Rick當場將老余殺死。Rick首次用槍一嘗殺人的的快感。

三年後,一件轟動警界的走私案件,四名G4特工和污點證人在酒店被殺,行兇者手法利落,5秒之內連發10槍,讓警方大傷腦筋。而偵查本案的主管就是阿苗,由案發現場推斷兇手應為當年的熟識Rick。

搜查人員在Rick家搜出氣槍,但並未到2焦耳(即不構成私藏槍支),但卻被警方故意以私藏槍支罪抓住為Rick頂罪的女友Colleen。48小時之後Rick被釋放出來,阿苗等人只有眼睜睜看他離去。Rick因為女友被扣押,公然挑戰由阿苗為首的專案小組,並下戰書如不在期限之內放出Colleen,每日殺掉一名警察。時間一到,就有一名警員被殺,直到Joe也在家中喪生。為了不再有無謂的犧牲,阿苗放走了Colleen,更以自我生命為賭注,挑Rick完成未分出勝負的比賽,發誓要幹掉Rick。

視頻

槍王 相關視頻

五分鐘速看《槍王》張國榮經典回顧!當愛情遇上槍戰
張國榮生前最後一場演唱會!被央視譽為中國演唱會最高水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