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超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超榮,(英語:Lam Chiu Wing;1961年12月14日-)暱稱超人。 香港 資深傳媒人、電視及電影編劇, 香港編劇家協會執委,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員 。曾任無線電視及電影編劇,有「鬼馬創作人」、「頭條超人」之稱。其著名作品有《笑聲救地球》、《中環英雄》、《漫畫奇俠》、《明月照尖東》、《歷咕歷咕對對碰》及《醒獅》等。

個人簡歷

林超榮1973年生於香港,廣東台山人, 就讀亞斯理衛理小學荃灣聖芳濟中學 。他在1986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今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1]

林超榮以創作綜藝節目出身,師從大師級喜劇創作人, 有「橋王之王」美譽的黎文卓 。 1990年代初,因接替曾志偉主持及編審的搞笑節目《開心主流派》(英語:The Mad Mad Comedians)而一舉成名。其後被亞洲電視提拔為製作人及創意顧問,並擔任長劇《難兄難弟1991》的剪輯及審稿人。擔任商業電台第一台《十八樓C座》編劇多年,並曾在全球最長壽的綜藝節目《歡樂今宵》及一系列TVB的大型節目中擔任創作人和編劇。 他也參與《白金巨星耀保良》、《香港小姐》、《開心主流派》、《萬千星輝賀台慶》等節目創作。

2007年起主持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開心日報》至今,亦是now新聞台節目《說三道四》及亞洲電視《香港亂噏》主持之一、《明報》及《快周刊》專欄作者。現任麵包台台長兼《電影男女》主持。

2016年,林超榮首次執導電影《江湖悲劇》在9月1日剛在香港上映 , 由 譚詠麟戚美珍陳小春伍詠薇、蔡瀚億、談善言、蔡潔主演。可惜這部電影不獲好評, 上映第3天,只有3409票房,被酸「可以和《天機:富春山居圖》比爛」更被觀眾改名叫《電影悲劇》。[2]

林超榮的妻子是資深傳媒人屈穎妍,他們有三名女兒, 林起瑩, 林起晴及林起菲。

視頻

參考來源

  1. 第九屆香港文學節- 林超榮先生. 香港公共圖書館. [2022-05-24]. 
  2. 【電影館】江湖悲劇. Now 新聞. 2016-09-08 [2022-05-2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