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肯藝術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肯藝術中心

中文名: 林肯藝術中心

外文名: Lincol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地理位置: 美國,紐約,曼哈頓

占地面積: 16.3英畝

開放時間: 全年

容納觀眾: 18000

建築造價: 1億6千8百萬美金

林肯藝術中心(Lincoln Center)是全世界最大的藝術會場;作為紐約古典音樂界的中心,是所有藝術家憧憬的舞台,同時也是匯集了劇院歌劇院、音樂廳、室外音樂廳的紐約文化中心。[1]


中心介紹

中心總共可以同時容納18,000位觀眾,這個藝術區域建於1962至1968年間,共耗資1億6千8百萬美金;中心各個部分劇場在更是享譽全世 界:其中大都會歌劇院是大都會歌劇團與美國芭蕾舞劇團的駐在地;愛利斯度利廳是林肯中心室內音樂協會及紐約電影節的中心;紐約州劇院是紐約市立芭蕾舞團與紐約市立歌劇團的駐在地;愛弗利費雪廳是紐約愛樂、林肯中心主要表演者、莫扎特音樂會和林肯中心爵士樂的駐在地;茱利亞學院是世界知名的戲劇音樂學校,曾經培育出許多明星;卡內基廳,1891年首演當天,是由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親自擔任指揮,表演自己的作品,當時,紐約的名人雅士峰擁而至,一時間冠蓋雲集。 曾經在這裡表演過的獨唱、個人演奏或團體演奏都是 這一個世紀以來,影響樂壇至深且巨的人物。


林肯藝術中心有70個多藝術博物館。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可以看到全世界最令人嚮往的藝術品。


中心建築

艾莉絲·塔利廳(Alice Tully Hall)


擁有1,095個座位的演奏廳,位於朱利亞德學院之內。


這裡是林肯藝術中心室內音樂協會及紐約電影節的中心,常有朱利亞德學院的學生在此演出。


大衛·格芬廳(David Geffen Hall)


擁有2,738個座位的音樂廳,前稱為「愛樂廳」(Philharmonic Hall),愛弗利·費雪廳(Avery FisherHall)。


大衛·格芬廳(David Geffen Hall)是紐約愛樂、林肯中心主要表演者、莫扎特音樂會和林肯中心爵士樂的駐在地,多年來在內部音響設備的調整加強後,已經名列為國際級的表演會場。


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擁有3,900個座位的歌劇院。


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OperaHouse)是大都會歌劇團與美國芭蕾舞劇團的駐在地,這棟建築物是林肯中心最搶眼的主要中心,5座巨大的玻璃拱窗透露出內部繽紛輝煌的水晶燈裝飾,與夏卡爾兩幅巨型垂吊的畫作,許多世界級的聲樂家如卡列拉斯、帕瓦洛帝都曾在此獻唱。


大衛·科赫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


擁有2,713個座位的芭蕾舞劇院,前稱為紐約州立劇院(The New York State Theater)。


大衛·科赫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是紐約市立芭蕾舞團與紐約市立歌劇團的駐在地,白色大理石的巨型雕塑是這棟建築最醒目的 部分。劇院內外都有萊茵石燈柱及水晶吊燈,因此獲得「小珠寶盒」的稱號。


其他建築


Vivian Beaumont Theater


Mitzi E. Newhouse Theater


Claire Tow Theater


Walter Reade Theater


Elinor Bunin Munroe Film Center


The Clark Studio Theater


社會影響

林肯藝術中心不單是美國最高級別的藝術活動場所,其規格之高和藝術影響力在世界藝術殿堂中更有着極高的認知度,全世界的優秀藝術家都以在這裡演出為榮。林肯藝術中心主動對中國民族藝術家敞開大門,只有兩次,一次是對梅蘭芳,一次就是對彭麗媛。為慶祝聯合國成立60周年,《木蘭詩篇》應美國林肯藝術中心之邀,於2005年9月18日在紐約演出,獲得極大的成功,盛況空前。


為發展新形勢下的國際文化交流,加強中美藝術教育領域的合作,感受世界名校的風采,體驗多元璀璨的世界城市魅力,中國藝術教育聯合會攜手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舉辦「中國民族民間藝術(2013)美國交流展演」活動,於2013年2月20日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 心隆重演出。全部邀請的節目在北京進行了節目編排、連排,演出後將考察美國東西海岸主要城市及多所世界名校進行交流訪問。


演出當日,近千餘名觀眾熱情洋溢的觀看了演出。一個個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節目形式,精湛的表現實力,都給在場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中國傳統京劇表演、中國民樂合奏、中國民族舞蹈及合唱等等節目更是令觀眾多次掌聲雷鳴。


據悉,繼此次演出成功後,中國藝術教育聯合會於2013年7月份和2014年1月份分別在林肯藝術中心組織《中國民族民間藝術美國交流展演》活動,希望真正能夠使中國民族民間藝術走向美國,使魅力四射的東方藝術展示於世界藝術殿堂。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