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后之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后之戰
圖片來自pixnet

天后之戰》為2013年上映的台灣電影,題材為勵志棒球電影,導演為林立書,主演者為:倪安東劉香慈許效舜林美照等。

選秀歌手出身的倪安東自愛的麵包魂之後,再度擔綱起電影男主角,而劉香慈更是挾著「最美士官長」的氣勢首度進軍大銀幕。[1]

劇情介紹

改編自真人實事,嘉義東石高中有支「爹不疼娘不愛」的少年棒球隊,由一個假洋派真痞子的指導教練,以及七零八落的脫線隊員陰錯陽差地組成,竟然成功創造出老天也感動的熱血奇蹟。

起初他們沒有技術、沒有教戰守則,幾乎每戰必敗,為了解決經費不足的窘境,好讓球隊得以存續,他們甚至出陣頭、賽龍舟以賺取外快,上山下海在所不惜!在一次次的考驗以及誤打誤撞的訓練下,這組痞子老師碰上『掉漆』隊員的團隊,竟也逐漸累積出驚人實力與深厚情誼,鄉民們更是被他們的執著打動,紛紛真情力挺,醞釀出一股無人能擋的黑馬氣勢。這份蓄勢待發的力量,就在「配天宮」決心抬出媽祖娘娘給他們當靠山之後全面引爆,讓這支球隊成功扭轉先前的炮灰形象,一路打進最後關頭。然而,在最終決戰等待他們的,竟是另一支同樣受媽祖娘娘庇護的強力球隊…!

兩位神明天后、兩組野球信徒,哪一邊有辦法獲得最終勝利?而這場融合信念與信仰的決戰,究竟是通往夢想道路的鑰匙,還是天后娘娘們比拼信徒誠意的試煉?

不可思議的真實逆轉勝故事,首度搬上大銀幕,《天后之戰》細膩刻畫台灣野球少年奮戰追夢歷程,以及師生間動人心弦的堅固感情,並穿插浪漫愛情、信仰狂熱與溫暖人情的大場面勵志史詩,媲美《陣頭》與《翻滾吧!阿信》的正宗熱血喜劇,讓您忍不住也要在戲院裡為這群天兵們搖旗吶喊、爆笑噴淚!

背景

天后之戰」導演為電影「九降風」、「一頁台北」的副導林立書,男女主角倪安東、劉香慈在劇中角色為球隊教練及學校美術老師。故事背景是東石高中棒球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台灣青棒勁旅之一,女主角劉香慈,飾演音樂老師兼棒球教練,她認為角色很有挑戰性,男主角倪安東,不但對自己的角色很用功,戲外他也以努力學台語,拉近與其他演員的距離。

由於這部片子,也以媽祖信仰為重點,北港朝天宮及嘉義配天宮的陣頭,也特別出動到斗六棒球場壓陣,成了國片中相當有趣的場景,也希望電影上映後,可以感動許多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