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布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勃朗·哈爾曼松·范·萊因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 1606年7月15日-1669年10月4日)是歐洲巴洛克藝術的代表畫家之一,也是17世紀荷蘭畫派的主要人物,被稱為荷蘭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家;在2004年票選當中,他排名第九次於第八偉大的安妮·法蘭克。他所處的年代被稱為荷蘭黃金時代,荷蘭的科學藝術與商貿成就達到頂峰。

在油畫和版畫創作中,倫勃朗展現了他對古典意象的完美把握,同時加入了他自身的經驗和觀察。比如聖經場景的繪畫中,同時體現了他對聖經文本的理解,對古典構圖的運用,以及他對阿姆斯特丹猶太族群的觀察。正由於這種感同身受的力量,他被稱為「文明的先知」倫勃朗的著名畫作有《夜巡》、《月亮與狩獵女神》及《杜爾博士的解剖學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