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凱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凱威(1996年03月19日-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於2015年獲得美國職棒亞利桑那響尾蛇隊自由契約。

林凱威在2016及2017年都以先發為主,表現並不理想。在2017年季後,回到國體上心理課程。而在2018年,林凱威調整心境,拋開不好的信念,告訴自己別忘了初衷,有別於前2年多練球種,本季把重點放在滑球,也有好表現,並被教練讚譽其拿手球路滑球已有大聯盟等級。

2018年球季林凱威在響尾蛇低階1A出賽22場,戰績是4勝1敗1救援、防禦率3.44,整體表現進步不少,也體認到旅外打職棒心態絕對是讓投球更強盛的關鍵。

而林凱威於2018年9月份入選U23中華隊,不過因球隊最終沒放人,僅跟著球隊集訓。

林凱威球季結束後返台,目前在國立體育大學持續維持自主訓練,他戲稱今年最重要的是要加強「心理學」,並解釋,今年上場投球很容易出現負面想法,「擔心投球表現,想著會不會害球隊輸球」,失去一開始赴美的那種自信。

「一開始去美國時,上去比賽就想著一定要贏」,今年因為想法多了,反而綁手綁腳,沒辦法全力表現,林凱威表示,小聯盟的投手教練、總教練都有跟他說,平常練習時沒什麼大問題,但到場上卻沒辦法發揮,最主要是心態問題。[1]

他也透露,教練會在休息室的布告欄放獅子、老虎的圖像和勵志與激勵大家,林凱威說:「印象最深的是一張老虎咬著獵物,直到獵物死掉前不放開,告訴我上了場就要拿出氣勢來,每一球都要和打者輸贏。」[2]

林凱威表示,「把明年當作最後一年」,不要有太多想法,希望可以拿出好表現,預計明年2月返美參加球隊春訓。

而如今確定2019年將從1A起步,他也相當期待,希望可以打滿一整季。


視頻

旅美響尾蛇隊 林凱威 高中時期球速146公里

2018.07.17 林凱威 今日投球內容|博伊西老鷹 vs 希爾斯伯樂啤酒花|小聯盟MiLB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