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松浦三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松浦三橋又名松衛大橋、松衛公路跨黃浦江大橋,位於上海市松江區車墩鎮、葉榭鎮,是當前黃浦江上游的第一座橋樑[1],也是松衛公路的組成部分。三橋全長1.65公里,主橋長440米,寬26.5米,為四跨預應力變截面連續箱梁,跨徑組合為80米+140米+140米+80米,採用三對掛籃懸澆工藝施工,共分107節段澆注。

大橋意義

松浦三橋是上海市松江區和金山區的重要交通樞紐,建成通車後北面連接松衛、北松公路可直達上海市區,南連松衛南路和滬甬公路可通江蘇、浙江等地,將為改善地區交通環境與投資環境、促進地區經濟發展發揮其重要作用。

媒體報道

2008年9月2日上午11點18分,上海黃浦江上游的車墩鎮境內數百米的江堤邊,彩旗紛飛,鞭炮齊鳴。隨着打樁船高起樁錘砰然落下,松浦三橋的第一根主橋墩基礎鋼管樁順利下沉,標誌着松浦三橋越江工程正式開工。

松浦三橋位於黃浦江上游的松江區境內,橋面為雙向四車道,引橋兩端與松衛路相接,總投資1.4億元,計劃2009年底竣工。

主橋成功合龍

2009年11月7日8點30分,黃浦江米市渡下游2公里的江面上鞭炮齊鳴,禮花綻放,人聲鼎沸,松浦三橋主橋勝利合龍了。通過水下泵管輸送的70餘方混凝土,經過連續澆注,松浦三橋主橋的2個合龍段在新一輪初升的太陽照耀下成功實現連接。

松浦三橋主橋長440m,寬26.5m;為四跨預應力變截面連續箱梁,跨徑組合為80m+140m+140m+80m。中交二航局的建設者採用3對掛籃懸澆工藝施工,共分107節段澆注。2008年9月2日中主墩施打第一根鋼管樁;2009年3月26日澆注主橋的第一個零號塊;4月28日主橋第一節段掛籃懸澆混凝土澆築成功。在施工中項目部和參建員工嚴格遵循安全第一,質量優先的原則,持續改進,精細打造,創下了已建工程質量合格、安全生產零事故的業績。全橋有望在12月上旬全部貫通。

松浦三橋新建工程為松衛公路黃浦江越江工程[2],位於松江區車墩鎮、葉榭鎮,全長1.65公里;道路橫斷面近期設雙向四快四慢。北面連接松衛、北松公路可直達上海市區,南連金山區松衛南路和滬甬公路可通江蘇、浙江等地。是松江區和金山區的重要交通樞紐,建成通車後將為改善地區交通環境與投資環境、促進地區經濟發展發揮其重要作用。

視頻

松浦三橋 相關視頻

夜騎松浦三橋
夜騎松浦三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