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瑞》是由加斯·范桑特執導,馬特.達蒙、卡西·阿弗萊克等主演的劇情片[1]。於2007年1月23日在美國上映。

《傑瑞》講述兩個Gerry一同出遊,一起被一望無際的沙漠風景給迷住了,於是他們臨時起意,脫離安全的高速公路,結果卻迷失在永無止境的炎酷荒漠之中。彎來繞去的崎嶇風景,成為致命的生存絕境,當殘餘的氣力與機會,一點、一點慢慢地消失,他倆的友誼也面臨空前的考驗。

劇情簡介

兩個Gerry一同出遊,一起被一望無際的沙漠風景給迷住了,於是他們臨時起意,脫離安全的高速公路,結果卻迷失在永無止境的炎酷荒漠之中。彎來繞去的崎嶇風景,成為致命的生存絕境,當殘餘的氣力與機會,一點、一點慢慢地消失,他倆的友誼也面臨空前的考驗。

相關信息

在看過匈牙利著名導演,長鏡頭美學大師貝拉·塔爾[2](Bela Tarr)的新片《惡魔的探戈》(Devil's Tango,全片長達7個半小時,平均單鏡頭長度10分鐘以上)之後,導演加斯·范桑特產生了拍攝《傑瑞》的想法。此時,凱西·阿弗萊克(即當紅小生本·阿弗萊克的弟弟)與加斯正好是鄰居,當馬特·達蒙到紐約拜訪兩人時,合作的意向便確定了下來。三人在阿根廷重新會合以後,只用了五天時間便完成了劇本。在自己出資的情況下,僅花了十天便拍攝完畢,再用兩個禮拜作後期,在製作的過程上也稱得上是「極簡主義」了。

「Gerry實際上有很多的意思。」加斯這樣說道,「在我們三人之間,這是一個秘密的代號,最終的意思代表『錯誤』,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團糟』。」儘管被一些影評人譏諷為「皇帝的新衣綜合症」(指該片空洞無物),但加斯認為這是對傳統電影的一次有意義的挑戰,在導演的訪談中,他談到對於二十世紀的電影,自從格里菲斯的《一個國家的誕生》為現代電影奠定基礎之後,電影的技法與理念似乎便一代傳一代,沒有任何的突破,導演越來越依賴於剪輯的力量,而在新的世紀里,Gerry這部影片正是在對其進行反思與挑戰。

視頻

傑瑞 相關視頻

馬特達蒙自述在哈佛的歲月
卡西·阿弗萊克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獲獎感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