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杭州市第十三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杭州市第十三中學浙江省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團(總校)的前身為杭州市第十三中學,創辦於1969年,1979年更名為杭州師範學院附屬中學。1996年杭州師範學院附屬中學分校(2000年更名為杭州市豐潭中學)開始招收初一學生。2000年4月,杭州師範學院附屬中學進行初、高中分離,初中部更名為杭州市第十三中學。2004年4月,成立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團(總校),下屬杭州第十三中學、杭州豐潭中學、杭州民辦公益中學,是一所全日制公辦初中教育集團。2011年和周浦中學結成了緊密型教育共同體。2012年9月杭州公益中學脫離集團,2013年7月集團下屬杭州市嘉綠苑中學開始招收初一學生,2014年開始籌建杭州市文溪中學。集團現有在校學生3600人,教職工300餘人。近年來,在汪建紅總校長為核心的領導班子帶領下,學校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1],樹立「以師生髮展為本,辦人民滿意教育」的辦學思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形成了「團結、和諧、寬容、大氣」的優良校風和獨特的文化,有杭城初中教育的「航空母艦」之稱。

學校簡介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團前身為創辦於1969年的杭州市第十三中學,即杭州師範學院附中,系省一級重點中學。2004年4月成立為教育集團,是兼容公辦和民辦兩種辦學體制的全日制[2]初級中學教育實體。集團下轄國有公辦的杭州第十三中學、豐潭中學和民辦的公益中學三所學校,現擁有初中教學班81個、學生3600餘人、教職員工273人,有杭城初中教育的「航空母艦」之稱。

集團總占地面積110畝,下屬三所學校的辦學均有一定獨立性,有自己獨立校舍、獨立配套硬件設施及固定的師資隊伍,校園環境幽雅,現代化教育教學設施完備,已達到一類重點中學配備標準。

杭州豐潭中學坐落於豐潭路古盪小區內,創辦於1996年9月,原系杭州市教委所設的古盪配套中學,自辦學起,學校就一直依託當時的省級重點中學——杭師院附中(現為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團)的辦學力量,資源共享。

杭州民辦公益中學成立於1995年5月,現為浙江省優秀特色民辦學校,2004年8月學校喜遷新校舍。總體辦學思路是讓學校成為「學生獲得發展、教師獲得發展、家長獲得希望」的樂園,最終教會學生「學做人、學知識」。辦學十年來,規模不斷擴大,辦學聲譽得到了社會各界廣泛讚許。2005學年開始,公益中學面向建德市招收了首屆「公益班」,用摯愛的雙手架起了實現教育優質化和公平化的堅實橋樑

師資力量

集團師資力量雄厚,在200多名專任教師中,本科及以上學歷占93%。其中有特級教師2名,全國優秀教師1名,省名師培養人選3名,省教壇新秀1名,市學科帶頭人20餘名,市教壇新秀20餘名,區級名師80餘人,中高級教師占80%以上。

集團是浙江省首批行為規範達標學校、首批省文明學校、首批省校本教研示範學校、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省綠色學校、省對外交流理事單位,杭州市對外開放學校、市文明學校、市文明單位等。在迄今已舉行的三次杭州市「百萬家長評學校」活動中均榮獲「最滿意學校」稱號。

集團努力構建「團結、和諧、寬容、大氣」的校園文化,在這樣一種和諧的氛圍中,集團全體師生都獲得了充分發展,教師們在業內茁壯成長,學生們在各級各類競賽和活動中載譽而歸。

校訓:

敬 敬長愛幼,敬業奉獻

進 求實奮進,力爭上遊

精 精益求精,立志創新

潔 潔美校園,品行高潔

捷 體魄健壯,思辨敏捷

傑 全面發展,人才傑出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相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集團定能成為浙江省教師求職、學生求學的首選學校,成為一所可持續發展的現代教育集團。

視頻

杭州市第十三中學 相關視頻

滄州市第十三中學輪滑比賽
滄州市第十三中學初二9班備戰初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