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靜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靜怡
出生 1973年
中國台灣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牯嶺街》

楊靜怡,1973出生於中國台灣,演員。楊靜怡一輩子只演了《牯嶺街》這一部電影,卻得到了金馬影后的提名。

演藝經歷

楊靜怡一輩子只演了《牯嶺街》這一部電影,卻得到了金馬影后的提名,那年第28屆金馬獎,她作為唯一的台灣代表,面對的是《阮玲玉》的張曼玉,《何日君再來》的梅艷芳和《阿飛正傳》的劉嘉玲三位香港女演員的競爭,最後影后被張曼玉獲得,當時楊靜怡才17歲。之後不久她就去美國留學了。2004年8月,楊靜怡在美國結婚,然後帶着夫婿回到台灣擺酒,還請了張震等老友。楊靜怡的老公是一個韓裔的美國人,他們生了三個孩子。目前她在美國從事的是會計職業。2007年楊德昌去世,楊靜怡出席了在洛杉磯的葬禮,那是她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個人生活

楊靜怡目前在紐約從事會計工作的楊靜怡,喜孜孜地說:「我8月28日在紐約結婚後會回台灣,到時候,我當然希望楊德昌導演和當年一起拍片的好朋友張震、張翰、柯宇綸,能來參加我在台灣的婚禮。」她的未婚夫是她的大學同學,是位熱愛戶外運動潛水、滑雪的韓裔美人。提起在台灣拍電影的時光,楊靜怡說:「我非常懷念那時候一起工作的人,楊德昌對我生命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拍片那兩年對我幫助很大,雖然花了兩年,一點都沒有浪費。對張震而言,「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是他人生啟蒙時期最重要的篇章,對楊靜怡而言,也是人生中的一道彩虹,拍完片他們各自回到自己的軌道,兩人邁向不同的人生道路,一個成了國際知名的男星,一個成了平凡的會計師,但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最大的收穫是拍那部片子認識的朋友,成了永遠的朋友。

主要作品

1991年
[1]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2]

人物寫真

視頻

愛剪輯-楊靜怡

楊靜怡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