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致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致遠
楊致遠
英文名 Jerry Yang
出生 (1968-11-06) 1968年11月6日(55歲)
台灣臺北市
國籍 美國
中國台灣
職業 雅虎公司創始人
薪金 1.00美元[1][2]
淨資產 19.4億美元 (June 2015)[3]

楊致遠英語:Jerry Yang,1968年11月6日),出生於中華民國臺灣臺北市,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美國國籍,是網際網路入門網站、搜尋巨擎雅虎Yahoo!)的創始人及前任行政總裁。他也是一名著名的天使投資人,根據2005年《福布斯》雜誌的統計,他的個人資產為26億美元,居世界第228位,持有雅虎3.63%股權

創業過程

楊致遠就讀美國史丹福大學,期間他還加入了Phi Kappa Psi兄弟會。攻讀博士期間,楊致遠和大衛·費羅(David Filo)於1994年4月,共同創立雅虎互聯網導航指南,並於次年3月註冊成立了雅虎公司。

2008年11月,楊致遠宣布辭去雅虎CEO一職,但仍將留在雅虎董事會[4]。由於楊致遠拒絕將雅虎出售給微軟,這個事件讓不少人對楊致遠感到失望,雅虎的股價跌到2003年以來最低位,也促使雅虎董事會撤換楊致遠的壓力增加。

2012年1月17日,楊致遠宣布辭去雅虎董事會及所有在公司的職務。同時,楊致遠也辭去雅虎日本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董事會職務。

楊致遠在離開雅虎後,創辦AME Cloud Ventures公司,進行風險投資並投資一系列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及高科技公司。

從2001年互聯網泡沫破滅之後,雅虎的收入急劇下降,股價也一落千丈。楊致遠也一直試圖通過併購為雅虎注入新的生命力,花費巨資「買買買」。這個過程中,楊致遠要麼錯過,要麼買錯,犯了不少錯誤。

雅虎曾是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但搜索業務多年來一直依靠人工進行,技術並未取得大的進步。1997年,他拒絕以100萬美元收購主動找上門的Google。更要命的是,他還把搜索功能交給谷歌完成,無形中扶持了競爭對手。幾年之後Google一騎絕塵,他就再也沒有收購的機會了。

類似的失誤也發生在Facebook上。2006年,扎克伯格同意以10億美金的價格出售Facebook,但當時楊致遠並沒有看懂社交網絡,把價格壓到8.5億美金,扎克伯格拒絕了。而如今的Facebook市值高達3670億美元,不知道看過最近新聞的楊致遠,如今又作何感想?錯失了Facebook,也被視為雅虎錯過了最後的救命稻草。雅虎在用盡最後的氣力告別這個時代

2016年7月25日,Verizon(美國電信巨頭)宣布以48億美元收購雅虎的核心資產,曾經微軟想以446億美元收購雅虎被拒絕,而現在雅虎卻不得不接受48億美元的收購價。悲劇沒有完全結束,雅虎又被曝出信息泄露事件,Verizon又開始討價還價了,想再砍掉10億美元進行收購。巨人落幕也會這樣的不堪和無力。現在的雅虎甚至連一絲掙扎反抗的底氣也沒有了。[5]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