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夢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夢露
楊夢露
出生 8月3日
上海
國籍 中國
職業 配音演員
知名作品 步步驚心、新白髮魔女傳、孤芳不自賞

楊夢露

8月3日出生於上海,中國內地配音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木偶表演班。

2003年,楊夢露配音首部古裝劇《武當》。2006年,在武俠劇《俠骨丹心》中為第二女主角仲燕燕配音。2008年,為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中的穆念慈配音。2010年,在仙俠劇《仙劍奇俠傳三》中,為劉詩詩飾演的龍葵配音從而獲得關注 。2012年,參與仙俠劇《軒轅劍之天之痕》的配音工作,為女主角撻拔玉兒配音,2015年,為仙俠劇《花千骨》中的霓漫天配音 。

早年經歷

楊夢露原本是92級上海木偶劇團的演員,後來轉行從事配音工作 。

演藝經歷

2003年,楊夢露配音首部古裝劇《武當》。12月,在古裝神話劇《十八羅漢》中為驕橫跋扈的青青配音。

2004年,在懸疑偵破劇《咫尺天涯》中為蔣欣飾演的女主角夏紅配音。同年為古裝武俠劇《逆水寒》中宋佳飾演的付晚晴配音。2006年,在古裝武俠劇《傲劍江湖》中為聰慧大度的西夏公主李承頌配音。

2007年,在愛情劇《又見一簾幽夢》中,為張嘉倪飾演的女主角汪紫菱配音 。7月,古裝神話劇《聊齋奇女子》播出,楊夢露為外柔內剛的連城配音。同年在古裝神話劇《聊齋志異2》中為粉蝶、賈雙雙兩個角色配音 。

2008年,為古裝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中的穆念慈配音。12月,在古裝神話劇《八仙全傳》中為毛林林飾演的藍采和配音。10月,真人版特攝劇《金甲戰士》播出,為優瑪特救隊副隊長北極雪配音。2009年,在古裝劇《賴布衣傳奇》中為福州知縣的千金小姐江水藍配音。

2010年,在仙俠劇《仙劍奇俠傳三》中,為劉詩詩飾演的古姜國公主龍葵配音,從而獲得關注 。2月,為古裝神話劇《天師鍾馗》中的小青和白牡丹配音。6月,古裝神話劇《活佛濟公》播出,楊夢露為許玉蓮、明珠兩個角色配音 。8月,在古裝劇《天涯織女》中,為劉詩詩飾演的趙嘉儀配音 。12月,在古裝武俠劇《怪俠一枝梅》中,為女主角燕三娘配音 。

2011年1月,在古裝神話劇《聊齋三》中為夢艷、淑蘭、庚娘三個角色配音 。5月,年代劇《愛可以重來》播出,楊夢露為佟麗婭飾演的陸嘉亮配音。7月,參與古裝神話劇《活佛濟公第二部》的配音工作,為一人分飾兩個角色的杜若溪配音 。8月,在宮廷劇《步步驚心》中,楊夢露為楚楚動人的馬爾泰·若曦配音 。9月,在古裝懸疑劇《龍行天下》中為曾安琪飾演的白珊珊配音。12月,楊夢露在古裝神話劇《活佛濟公第三部》中為雪艷、林秀雲、方紅三個角色配音 。

2012年1月,在古裝劇《大唐女將樊梨花》中為聰明婉約的陳金定配音。4月,參與仙俠劇《軒轅劍之天之痕》的配音工作,為女主角撻拔玉兒配音 。5月,古裝劇《薛平貴與王寶釧》播出,楊夢露為馨子、穆婷婷扮演的代戰和愈妃配音。6月,為家庭倫理劇《媽媽你到底在哪裡》中陳紫函飾演的女主角章若芸配音。7月,在民國劇《刁蠻新娘》中,為楊冪飾演的女主角顏小蠻配音 。9月,古裝武俠劇《新白髮魔女傳》播出,楊夢露為女主角練霓裳配音 。同年在紅色青春勵志劇《血色櫻花》中為穆婷婷飾演的川島雲子配音。

2013年2月,為近代傳奇輕喜劇《胭脂霸王》中冰雪聰明的王爺千金謨婭配音。3月,參與都市劇《賢妻》的配音工作,為洪小玲飾演的鄭廣美配音。7月,在龍游天下系列劇《龍巡天下》中楊夢露再次為白珊珊配音。10月,都市商戰題材電視劇《廣告風雲》播出,楊夢露為力天廣告公司製作人龐若琳配音。同年擔任古裝劇《新洛神》中陳怡真的配音。

2014年1月,在古裝劇《隋唐英雄3》中為蘇寶鳳配音。4月,在現代都市愛情商戰電視劇《步步驚情》中為女主角張曉配音。6月,擔任古裝劇《犀利仁師》中劉詩詩的配音 。10月1日,古代傳奇愛情劇《風中奇緣》播出,楊夢露為女主莘月配音 。

2015年,為仙俠劇《花千骨》中的霓漫天配音 。5月,參與古裝劇《聊齋新編》的配音工作,為外表剛烈內心柔弱的魔界之女謝靈兒配音。9月,楊夢露負責古墓麗影中勞拉的簡體中文,這是其首次為單機遊戲配音 。

2016年,懸疑劇《重生之名流巨星》播出,楊夢露為張馨予飾演的女主角柳藝配音。2017年,在古裝電視劇《孤芳不自賞》中,為甘婷婷飾演的耀天配音 。

相關視頻

【VG原創】勞拉普通話配音者楊夢露炸裂現場配音精剪版

人物評價

她的聲音溫婉圓潤,跟劉詩詩清淡素雅的外表非常相符。(網易評)

作為網絡遊戲《劍靈》中幽蘭這一角色的最佳配音人選,楊夢露老師的聲音婉轉悠揚,如水一般清澈,韻味十足。(騰訊網評)

她的聲線既可嬌蠻靈動,如《天涯織女》的趙嘉儀,《仙劍奇俠傳3》的龍葵,也可以霸道利落如《新白髮魔女傳》的練霓裳,《怪俠一枝梅》的燕三娘,也可以堅韌如《步步驚心》若曦;她在《聊齋》和《活佛濟公》系列電視劇里同時配音多個角色,不管是古裝劇還是現代都市劇,楊夢露總能將各種角色演繹得活靈活現。(騰訊網評)

參考文獻

中國配音演員都是怪物-單人系列-楊夢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