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彩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彩旗
 
出生 1999年1月24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小彩旗
職業 舞者、演員
知名於 2014年度雲南十大新聞人物
知名作品 《雲南映象》、《春》、《孔雀》、《山楂樹之戀》、《青丘狐傳說》  

小彩旗[1],本名楊彩旗,1999年1月24日出生於雲南。中國舞蹈演員。小彩旗是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的外甥女,畫家楊麗梅之女。2010年5月1日,小彩旗被北京舞蹈學院破格錄取。2013年,小彩旗簽約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成為旗下藝人。2014年1月30日,馬年春晚舞台上,小彩旗化身的「時間使者」在舞台上連續旋轉4個小時;5月7日主演了由新銳導演王松執導的驚悚懸疑電影《詭先生[2]。11月2日,小彩旗擔任主演的話劇《山楂樹之戀》在廣州上演。2016年搭檔蔣勁夫,古力娜扎出演古裝玄幻電視劇《青丘狐傳說》,飾演單元女主角嬰寧。同年5月23日搭檔韓東君,古力娜扎主演的古裝玄幻電視劇《仙劍雲之凡》。

簡介

小彩旗,本名楊彩旗,1999年1月24日出生於雲南。中國舞蹈演員。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的外甥女,畫家楊麗梅之女。

2010年5月1日,小彩旗被北京舞蹈學院破格錄取。2013年,小彩旗簽約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成為旗下藝人。

2014年1月30日,馬年春晚舞台上,小彩旗化身的「時間使者」在舞台上連續旋轉4個小時;11月2日,小彩旗擔任主演的話劇《山楂樹之戀》在廣州上演。

2016年2月8日參演的電視劇《青丘狐傳說》在湖南衛視播出;同年參演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五》改編的古裝玄幻電視劇《雲之凡》​。

演出經歷

2004年,楊麗萍傾心打造的大型原生態歌舞《雲南映象》開始在全國巡演,小彩旗如願登上了舞台。《雲南映象》全國演出多達100多場,小彩旗堅持了下來。

2008年,楊麗萍再次回到雲南採風,籌備新的作品,小彩旗一直跟着她。

2010年夏天,《雲南的響聲》開始了全國巡演,[3]楊麗萍和小彩旗表演了雙人舞《幻覺》,獲得了觀眾的喜愛。[4]

2012年,小彩旗主演了由王松執導的電影《怖偶》,該片是小彩旗的銀幕處女作,她在影片中和鄭昊演繹了一段陰鬱絕望的黑色父女情,正式進入演藝圈。

2013年,小彩旗簽約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2014年,春節聯歡晚會上,小彩旗在現場數千觀眾和電視機前數億觀眾見證下,持續旋轉4個多小時,成為央視馬年春晚的熱議話題,被網友戲稱為「春晚小陀螺」;11月2日,主演的話劇《山楂樹之戀》於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上演,在劇中飾演靜秋。[5]

2016年,個人主演的首部古裝玄幻劇《青丘狐傳說》播出,在劇中飾演一個開朗愛笑,同時也背負着報仇使命的小狐女嬰寧,她的旋轉技能也被運用在劇中,該劇首播當日取得全國網收視率1.13,市場份額7.39的成績,登頂全國網同時段收視第一;5月23日,主演的古裝仙俠劇《仙劍雲之凡》首播,在劇中飾演一個雖然嬌蠻,但心地善良、古靈精怪的苗疆少女小蠻,與鄭元暢飾演的龍幽有不少感情戲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她善良、開朗、懂事,非常乖巧,很有毅力,彩旗挺像她的名字,旗子可以在凜冽的風中不倒。而且她從小在雲南長大,接受的是家庭似的私塾教育,沒受過制式化的教育污染,所以她的氣質跟靜秋很接近 。

從《雲南映像》到《雲南的響聲》,再到《孔雀》,小彩旗用自己的方式走着一條當代民間藝人的成長之路。沒有星二代的傲慢,情商甚至比同齡人更勝一籌。而小彩旗之於楊麗萍,除了接續着一個舞者的信仰,還是家族傳承的榮耀詮釋 。

視頻

小彩旗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