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阿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阿拉(德語:Duala)是喀麥隆最大的城市,也是其經濟首都。它也是喀麥隆沿海地區的首府。[1]杜阿拉位於西南沿海平原,距大西洋25公里。寬闊的沃里河大西洋相連,形成一個天然良港。它是中非最大港口及其主要國際機場杜阿拉國際機場(DLA)的所在地,是喀麥隆和整個CEMAC地區的商業和經濟之都,包括加蓬,剛果,乍得,赤道幾內亞,中非共和國和喀麥隆。因此,它處理了該國大部分主要出口產品,例如石油,可可咖啡,木材,金屬和水果。

從2018年開始,該城市及其周邊地區的人口估計為2768400。該市位於沃里河河口,氣候為熱帶。農業條件優越,因此擁有非洲最佳經濟體之一。

歷史

杜阿拉在1884年至1902年間曾是德國卡梅倫保護區的首府。

在1940-46年間,它再次成為喀麥隆的首府。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杜阿拉集傳統,殖民和現代建築於一體,發展迅速,是共和國人口最多的城市。西方居住區與來自喀麥隆農村和其他非洲國家的非熟練移民居住的社區交替。

地理位置

它位於伍里河河口的東南海岸,在雅溫得以西約130英里(210公里)的大西洋海岸上。[2]

體育

杜阿拉足球是非常普及的體育活動

教育

  • 杜阿拉大學
  • 卡吉體育學院
  • 杜阿拉海事學院
  • 杜阿拉CAE牛津航空學院

參考文獻

  1. 杜阿拉,mafengwo.cn
  2. Douala,britann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