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龍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龍斌,男,徽劇小生。1971年進入安徽省藝術學校戲劇科學習,主攻京劇文武小生兼老生。

1987年調入安徽省徽劇團,先後學習並演出了徽劇《九件衣》、《醉臥長安》、《磨房會》等戲,在徽劇的藝術上嶄露頭角。1990年以後其藝術走入成熟期。

生平簡介

李龍斌,男,徽劇小生。

1971年進入安徽省藝術學校戲劇科學習,主攻京劇文武小生兼老生。

1987年調入安徽省徽劇團,先後學習並演出了徽劇《九件衣》、《醉臥長安》、《磨房會》等戲,在徽劇的藝術上嶄露頭角。

1990年以後其藝術走入成熟期,2001年在安徽大劇院舉辦了「李龍斌徽劇藝術專場」晚會。這台晚會以《臨江會》、《馬嵬情》、《古城會》三齣戲組成,集武小生、老生、紅生於一體,展示了徽班演員的深厚藝術功底,李龍斌「徽班傳人」的地位也得到確認。戲劇界專家們稱讚他為:「一位不可多得的文武小生演員。」

李龍斌把表演三國戲作為表演的重點。先後在《情義千秋》中飾張遼、《古城會》中飾關羽、《呂布貂蟬》中飾呂布、《胡笳十八拍》中飾左賢王、《臨江會》中飾周瑜。表演同一時代的這麼多歷史人物,他用心揣摩,刻畫精準。他扮演的周瑜英武霸氣;扮演的關羽,剛烈威猛;飾演的呂布倜儻悲情……此外,他還出演了《淤泥河》、《九件衣》、《楊貴妃後傳》等其它歷史題材的徽劇,受到國內外觀眾的喜愛和好評。

1994年《臨江會》在赴港、澳、台地區和日本演出中,熱情的觀眾們為他送上「活周瑜」的美稱。

影視作品

86版《西遊記》 導演 楊潔飾演:九頭蟲,黃風怪

個人榮譽

《臨江會》獲得了「白玉蘭」表演藝術獎。

《呂布與貂蟬》獲中國戲劇「梅花」獎。

主演的黃梅戲電影《徽商情緣》獲電影「華表獎」。

李龍斌也因為對徽劇的突出貢獻,而獲得了「全國中青年優秀專家」等榮譽稱號。